“爱心扶贫大集市”海南省水务厅专场 2小时销售11万余元 

2020年07月20日14:33  
 

19日下午,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海南省水务厅专场在该厅宿舍区举行,来自全省多个市县的优质扶贫农产品深受欢迎,2个小时的时间销售11万余元。

蜜柚、鸡蛋、山柚油、红茶、粽子、富硒香米……活动现场,来自全省多个市县的优质扶贫农产品纷纷亮相扶贫大集市。物美价廉的农产品,让市民纷纷掏腰包购买。活动现场设24个摊位,有21家扶贫企业(合作社)带来上百种扶贫产品。

据了解,当天在现场售卖的农产品来自海口市及部分市县建档 立卡贫困户、低保户、扶贫合作社及扶贫企业,让贫困户农产品能够就地就近销售。此项活动旨在借助社区资源,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搭建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和社区家庭消费扶贫产销对接平台,推动形成消费扶贫“人人皆能为、人人皆有为" 的浓厚氛围 。

据介绍,近年来,海南省水务厅长期开展消费扶贫活动。“通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的方式,可以助力贫困地区产品降本增效,也有利于当地培养特设产业,让社会各界参与消费扶贫。”海南省水务厅相关负责人称。

此外,省水务厅积极推动贫困劳动力在水利工程建设与管护岗位就业工作,全省水务系统公益性岗位10938人,吸纳贫困劳动力4595人。其中,河湖专管员吸纳了贫困劳动力2167人、小型农田水利设施管护员吸纳了贫困劳动力1598人、农村饮水安全管理员吸纳了贫困劳动力723人、小型水库管理员吸纳了贫困劳动力102人。(来源:海南省水务厅 邹小和)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