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以超常规举措推动自贸港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2020年07月23日10:45  
 

连日来,东方天气持续高温。但在自贸港项目建设工地上,一线工人依旧战高温、斗酷暑,全力奋战项目施工一线,以“一天当做三天用”的干劲抢时间、赶进度,奋力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东方力量、展现东方担当。

东方滨海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区工程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六批)集中开工项目之一。近日,在工程施工现场可以看到,来自河南的建筑工人石书国和工友们正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加紧各项施工作业。石书国说,从安置区工程开建以来,他一直在工地工作,虽然现在天气非常炎热,工作很辛苦,但为了能在规定工期内把工程做完,他和工友们每天都一直坚守在施工一线。

高温天气对工程建设是一种考验。为了有效应对高温天气,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工期夺回来,东方滨海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区工程指挥部实行了“抓两头、歇中间”的避高温施工措施,科学调整了夏季高温作业和休息制度,确保了施工安全与施工进度齐头并进。

东方滨海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安置区工程项目总投资82.98亿元,建设安置房面积约125.24万平方米。项目计划分三期进行,分为就近安置和就地安置;其中就近安置房套数3496套,目前就近安置区已完成工程进度10.65%,投资完成额度21.12%。

同是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第六批)集中开工项目的东方电力管沟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一样热火朝天,施工人员冒着高温酷暑,加紧人行道铺设作业。

东方电力管沟二期建设电缆沟总长度13.25公里,总投资8024万元,涉及利民路、疏港一、二北路、滨海南路。经过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共同努力,目前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今年8月底工程全面竣工。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东方城市建设结构,提升城市品位,为八所城区供电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提供保障。

为了确保东方市第六小学综合楼今年8月初竣工交付使用这一总体目标,连续一段时间来,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加强协调配合,增加人力物力,全力推进装修工程,同时保证工人健康的前提下,合理安排施工时间,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

据了解,东方市第六小学综合楼项目包括新建一栋5层综合教学楼及多个体育场馆等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东方城区办学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据东方市发改委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东方67个全年计划投资5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不含房地产项目),计划投资81.65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7.94亿元。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8%,占全年固投目标的比重为32.44%;增速实现扭负为正,较1-5月增速提高25个百分点。

建设自贸港,奋斗新时代。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贸易港建设征程中,一个个重点项目正在东方这片投资热土上抢抓发展时机,掀起施工热潮。海南精细化工项目二期工程丙烯腈系列装置项目、华盛PC、东方万悦城·万达广场、东方文化广场等重点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挑灯夜战,追赶工期,以东方特有的超常规举措争创自贸港建设新速度,为东方争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先行区奋力前行。(来源:东方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符啟慧 文东雅)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