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睡眠,筑起抗疫防线”公益讲座走进三亚市消防支队

2020年07月23日11:3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良好的睡眠促进人们更好地生活和工作,提高人体抵御疾病的能力,但在当前工作生活节奏加快的社会常态下,睡眠问题已经成为很多人的困扰。7月17日下午,由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团委联合睡眠身心医学中心开展的“健康睡眠,筑起抗疫防线”公益讲座走进三亚市消防支队。结合视频同步会议,共有消防支队机关后勤及各站点一线的300人员共同参与。

讲座前,睡眠身心医学中心专家团队通过问卷调查及咨询,了解到消防支队人员面临的心理、睡眠问题集中表现为焦虑,抑郁,烦躁,恐惧,紧张、入睡困难,睡眠浅,因工作环境,出警执勤任务思绪万千等。针对以上问题,睡眠身心医学中心负责人王配配、主治医师杜莉分别进行专题讲座。专家们通过既专业又朴实的语言从睡眠的生理特点、常见的睡眠障碍疾病、失眠的自我识别与调整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结合视频及案例的教学详细介绍了睡眠的基本知识及科学睡眠和专业治疗的方法,现场互动环节更是将讲座的氛围推向高潮。治疗师羊春菊带领在场的人员做身心舒缓的渐进式肌肉放松训练,很多消防一线人员都舒适的“睡了”10分钟的舒适睡眠。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懂得了睡眠质量的重要性,有助于养成正确的睡眠习惯,促进自己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由三亚中心医院团委与睡眠身心医学中心联合开展的主题为“健康睡眠,筑起抗疫防线——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公益讲座活动目前已走进三亚市海关、海南建亚律师事务所、三亚市消防支队等单位。我们的步伐不会停止,将奉献的精神继续传递,将睡眠身心健康的知识广泛推广,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献策出力。(陈洁)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