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区新增15家公办幼儿园分园 增加学位4000个

2020年07月23日23:0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7月23日电(宋彤桐)7月23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集体签约仪式在三亚市天涯区向阳花幼儿园内顺利举行,包括该幼儿园在内的15家民办幼儿园圆满完成签约,正式列入公办幼儿园分园行列,为天涯区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约4000个。

本次签约,意味着三亚市天涯区通过公办、民办幼儿园联合办学的方式,大幅提升学前教育“两个比例”(公办园就读幼儿比例达到5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提高到80%)),此举将不断加快天涯区学前教育发展,逐步解决当地适龄幼儿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三亚市天涯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积明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他要求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学前教育教研工作,积极支持幼儿园开展科学保教,不断探索,创新方式方法,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幼儿园。

天涯区公办幼儿园代表在签约仪式上表示,这次联合办学旨在借助公办幼儿园的资源优势,通过共同办园的方式,资源共享,加强管理,创造性开展工作,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引领转型的幼儿园走向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之路,为天涯区幼教事业增光添彩。

据悉,15家民办幼儿园将由天涯区各公办幼儿园统一指导、管理,在降低幼儿园收费的同时,逐步完善园舍、完善幼教水平,确保每个幼儿有园上、上得起、上得好,给更多幼儿提供就近、质量可靠、性价比好的学前教育服务。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