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起,琼海启动中小学学位线上申请工作

这6种情况需特别注意

2021年06月17日14:41  
 

近日,记者从琼海市教育局获悉,根据《2012年琼海市嘉积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和《2021年琼海市初中学校招生工作方案》,7月7日至17日,琼海市适龄学童、少年家长可通过“码上办事”平台在线申请琼海市城区中小学学位。琼海市打破以往传统招生方式,通过流程再造,大数据智慧辅助招生,能为广大家长提供便捷的服务。

据悉,本次琼海市城区中小学智慧招生的大数据辅助招生工作由省大数据管理局、琼海市教育局指导、数字海南有限公司开发运营。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学童、少年家长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码上办事”APP,或在微信、支付宝“码上办事”小程序,进入“琼海市中小学学位申请平台”,在线填写适龄学童、少年、监护人、住房等信息,平台将涉及资规、住建、公安、卫健、人社等多部门的住房、户籍、监护人、社保缴费等数据资源信息共享联审,通过数据共享平台进行核验后,即可在线审核,实现招生全流程数字化,家长无需再跑学校提交纸质材料,打造便捷、高效的智慧化招生服务新模式。

琼海市教育局提醒家长,在线上申请学位过程中,需注意以下情况,避免审核不通过。一是申请人必须在系统中填写适龄儿童、少年出生证号并上传出生证明照片。二是申请初中学位时,申请人必须在系统中填写学生小考准考证号。三是监护人非琼海市户籍、非嘉积城区户籍的,需要上传相关劳动证明。四是监护人是自有住房的,需要填写不动产权号或者备案号。五是监护人是租房的,需要填写房屋租赁号。六是房屋产权所有人,只有嘉积城区户籍可以选择【其他】,非嘉积城区户籍的,可选前面填报的监护人,不能选【其他】。

根据招生工作方案,港澳台、海外华侨的适龄儿童以及外国籍适龄儿童、优抚对象子女等特殊人群仍需线下进行学位申请。

针对本次招生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琼海市教育局联合省大数据管理局成立专项保障小组,提供线上义务教育学位申请咨询服务,家长可拨打技术支持电话:0898-60827008或招生咨询电话:0898-62833015进行咨询。

(海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通讯员 王炜 肖亚梅 符丹丹)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