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普通高中今年招生6.5万人 招生计划表公布

陈蔚林

2020年07月25日08:5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普通高中今年计划招生6.5万人

  7月24日,省教育厅印发通知,下达2020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部署做好招生入学工作。根据通知,今年全省中考报名人数116369人,普高招生计划核定数为65293人。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要求,综合考虑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需求,以及2019年普通高中学校实际录取情况、学校办学条件、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以及生源情况等因素,省教育厅对各市县(单位)上报的2020年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做了调整核定。

  根据调整后的招生计划,海南中学全省统招755人,海南省国兴中学全省统招270人,海南省农垦中学全省统招512人,海南华侨中学全省统招92人。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汇总表、2020年面向全省招生普通高中学校计划表、2020年面向全省招生的普通高中公费生指标下达市县分配表、2020年海南省普通高中学校招生代码表等表格可登录省考试局官网查看。

  通知还明确,海南中学和海南省国兴中学的“少数民族特招班”计划单列,其中海南中学50名,海南省国兴中学100名,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海南中学中英高中课程实验班、海南华侨中学中美合作实验班和中英国际班计划单列,均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海南中学“宏志班”计划不单列。

  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今年在海南招生10名,面向海南民族自治县招收公费生,列入提前批次招生。招录对象为世居我省的黎族、苗族、回族且初中三年户籍、学籍均在我省民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普通高中学校要规范做好新生录取和学籍认定工作,普通高中学校在当年秋季高一开学10个工作日后不再录取新生。对开学后两周仍未到校注册且未办理延期注册手续的学生,取消其入学资格,由学校在省中考管理系统上作“挂起”操作(民办学校自费生作“退档”操作)。被“挂起”的学生,其余普通高中学校不得接收入读。

  通知还对无计划、超计划组织招生,以高额物质奖励、虚假宣传等不正当手段招揽生源,收取或变相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等行为进行明令禁止,强调除按规定正常办理转学手续、引进人才子女入学手续或外国籍学生注册等手续的学生外,严禁普通高中学校接收未参加我省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或被中职学校录取的学生就读。

  省教育厅将建立普通高中招生和学籍管理情况定期督查制度和通报制度,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视情况核减学校第二年招生计划或取消学校招生资格,并依据有关文件进行责任追究处理。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