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牧场教学科研示范基地项目获准用海1000亩

2020年07月27日14:24  
 

近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三亚崖州湾海洋牧场教学科研示范基地项目用海获三亚市批准。

该项目组目前完成了“海底地质调查研究报告”“通航安全评估报告”“海洋环境影响报告”“环境影响评价评审”“海域使用论证报告评审”等工作。在项目团队的努力和多方支持下,位于三亚崖州湾东锣岛和西鼓岛之间70.2044公顷的项目用海近日获三亚市批准,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为该校增加了1000亩的蓝色校园。

2018年,该校教授徐云升申报的“三亚崖州湾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牧场教学科研示范基地项目”获批立项,专项资金2000万元,地方配套资金3000万元。该项目由人工渔礁、生物增殖、信息化监测、海洋生态学、休闲旅游研究团队组成。项目旨在探索热带海区海洋牧场建设的有效方法和技术,解决热带海区近岸渔业资源衰减的窘境,培养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洋方面的应用型人才,提升该校科研队伍的研究水平,同时为海洋科教和人才培养提供更好的平台。该项目具有多学科交叉特性,一方面提升校科研水平,同时又能提高多学科间的协作能力。(来源;海南热带海洋学院)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