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投资14.6亿元完善石化功能区路网建设

林书喜 郝少波 通讯员邓晓龙

2020年07月28日09:4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洋浦完善石化功能区路网建设

  7月27日,在洋浦开发区石化功能区内的园二路中段市政综合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在进行雨水箱涵回填、污水管道开挖等施工。随着海南自贸港政策的落地,承担海南自贸港建设先行先试重任的洋浦,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石化功能区,因此,进一步完善石化功能区路网建设成为首要任务。

  今年以来,洋浦斥资约14.6亿元建设石化功能区基础设施及配套工程,包括石化功能区园二路西段、园二路中段市政综合工程、乙烯片区路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滨海大道中段工程等。

  7月13日,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洋浦分会场,有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政府投资项目5个,包括保税港区标准厂房、石化功能区乙烯片区路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园二路西段等。

  石化功能区乙烯片区路网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总投资9.53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园四路、浦四路南段及园四路与疏港大道连接线3条市政道路,其中园四路路线全长4.295公里、浦四路南段路线全长1.862公里。园二路西段总投资9562万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4000万元,道路全长1.08公里。

  “上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洋浦石化功能园区路网设施,为入驻石化功能区的企业提供交通便利,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洋浦控股公司工作人员倪号叶说。

  为进一步加快政府投资的项目建设进度,连日来,洋浦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深入各个建设项目现场办公,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工作流程,尽快落实项目招标及相关工作;要积极寻找突破口,先易后难,早日解决项目建设难题,有序推进项目开工建设,争创洋浦速度。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