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20第一车展”落幕 单笔订单最高达100辆

2020年07月28日16: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7月28日电(枉源) 7月26日,为期4天的“2020第一车展”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本次车展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印发后海南首个大型展会,以“逐浪先行自贸港·跑出海南加速度”为主题,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多措并举提振海南汽车消费市场,为市民游客呈现了内容丰富的汽车文化盛会。

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也是“第一车展”10周年。本届“第一车展”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引爆现场人气,各项指标远超预期,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销售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展会共启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迎宾大厅、A、B、C四个展馆,展览面积近5万平方米,吸引了奔驰、宝马、奥迪、讴歌、雷克萨斯、沃尔沃、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本田、日产、吉利、比亚迪等近百个品牌参展。

现场,蔚来、小鹏、哪吒、广汽蔚来、零跑、中兴皮卡、长城炮、星途等品牌均是首次亮相“第一车展”。此外,还有北京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北京汽车BEIJING-X7、东风本田新CR-V等多款车型举办新车发布会,吸睛不断。奔驰G500、雷克萨斯LM 300h、一汽丰田威尔法双擎等平时难得一见的豪车,以及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红旗最新款C+级豪华旗舰轿车“红旗H9”都在现场重磅亮相,让现场多了不少“看点”。

今年的“第一车展”,新能源汽车的参展热情也非常高,蔚来ES6、小鹏P7、比亚迪·汉、广汽新能源埃安V、零跑S01等热门新能源车型也纷纷亮相现场。与往年相比,今年车展的新能源汽车品牌更齐全,款式更多。

现场销售火爆 单笔订单最高达100辆

为期4天的车展,精彩不断,市民选车购车的热情也一浪高过一浪。展馆内外人气爆满,市民自觉排队扫码登记进入展馆看车买车,各参展商销售人员来回奔波于展区与检票口之间,接送意向客户选车。车商推出的购车贷款0利息、0首付、置换补贴、新能源补贴、超值礼包等各类优惠活动让消费者开心选购。各品牌展区的成交量持续翻升,砸金蛋赢得大奖的笑声也不绝于耳。

车展最后一天,海南沪能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现场签下2笔新能源汽车销售大单,每笔订单达100辆车,分别由八十迈租车服务(海南)有限公司和海南飚啤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采购。

据了解,除了现场骄人的销售成绩,“第一车展”还为后续汽车交易搭建了平台,不少参展商收集到意向客户信息,在展会结束后将继续跟进促成交易。

活动精彩福利多 市民逛展买车两欢喜

“原本是逛展看车,没想到还有惊喜,中了奖品,太开心了。”车展最后一天,海口市民王先生拿着抽奖中得的塔形风扇笑得合不拢嘴。王先生说,每年都带着家人来逛“第一车展”,大人们观看汽车行业新变化、新技术,小孩则学习认识各种车型的车标,各有所得,也各有所乐。

今年适逢“第一车展”10周年,主办方准备了多重好礼回馈消费者,如帆布包、小盆栽、餐具套装等“入场礼”;小风扇、青花瓷茶具等“分享礼”;椰语堂清补凉、车载垃圾桶、野餐折叠凳、充电宝等“留言入选礼”;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双人门票、海南森林客栈住房券、三亚大小洞天旅游景区门票、塔形风扇、冷风扇、U型枕等“整点礼”;迷你冰箱、投影仪、车载吸尘器、椰语堂椰子汁、4999元现金大奖等“订车礼”。无论是逛展还是购车的朋友,都能参与活动赢取相应奖品。

现场除了主办方举办的热门歌曲演唱、比基尼走秀、礼服走秀、热舞表演等多场精彩活动,展商也挖空了心思设计节目吸引消费者关注,有的上演古典舞+古筝合奏表演,有的还将爆米花机搬到了现场。展会上设置的文创集市区,有别具一格的古玩,也有趣味十足的手作文创产品,吸引不少市民围观赏玩。精彩的活动、靓丽的车型、实惠的价格,为车展聚集了不少人气。

面对严防严控“大考验”,主组委会严格按照政府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场馆实施全面消杀,科学设置“四步法”入场流程,并对参展商和其他工作人员开展防疫和安全知识培训。

展会现场三个入口处,分别设置了多个蛇形通道,有效分离疏导人群。同时,车展组委会还严格要求观众在进入展馆时佩戴口罩、出示海南健康码、配合红外线体温测量及安全检查、查验门票、实名登记。

此外,组委会还特别成立了防疫工作小组,设立临时隔离点,安排专业的医护人员值守现场,全面做好随时处理突发事件的准备。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