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中小学入学划片公布 公办民办同步招生

李艳玫

2020年07月29日08:53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三亚中小学就近入学划片公布

  7月28日,三亚市教育局印发《三亚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就近入学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根据《通知》,今年该市对三亚户籍儿童少年,以户籍为依据,坚持“免试、就近、划片”的入学原则;对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采取“相对就近、统筹安排”的入学原则。

  据悉,三亚市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年满6周岁(即2014年8月31日前出生),具有三亚户籍或在三亚居住且符合在三亚就读条件的适龄儿童,七年级招生对象为已完成小学六年级学业的小学毕业生。

  该市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从8月1日至8月10日同步开始招生登记工作,并提供便利化的招生登记服务。严禁学校采用提前面试、协议招生、提供学业成绩、证书证明等为依据的提前招生。新迁入的本市户籍儿童迁入学校所服务区域内的时间不得晚于2020年8月1日,在此时间后迁入的,按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方式统筹安排。

  上海外国语大学三亚附属中学、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三亚学校属于“一市(县)两校一园”优质资源引进工程学校,根据合作办学协议要求,尊重合作办学方办学自主权,两所学校在满足所服务区域内户籍学生入学需求的前提下,招生方案报市教育局审定后向社会公布。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