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健身时代 2020海南“云”动热浪席卷全岛

2020年07月30日16:15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居家健身时代 2020海南“云”动热浪席卷全岛 市民居家健身创意无限
居家健身时代 2020海南“云”动热浪席卷全岛 市民居家健身创意无限

人民网海口7月30日电(枉源) 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热浪来袭,宅在家里也能享受比赛的快乐,跳绳、太极,健身操,篮球……居家就能尽情挥洒着汗水,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健康。2020年海南省居家健身云动汇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是海南“疫情”期间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自7月10日赛事启动以来,活动组织有序,全民参与热情高涨,健身踊跃,形成了“社会有响应、家庭有参与、个人有欢乐”的良好氛围,活动吸引了全省各市县健身爱好者以及体育运动界的关注,国家帆船帆板队队员毕焜、国家短跑运动员江亨南以及海南本土的体育明星也纷纷通过健身短视频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据了解,截止到7月30日,共有约1000名参与群众向组委会提交了参赛视频,大家在展示瑜伽、跳绳、健身气功、仰卧起坐、倒立行走、高抬腿等传统健身运动的同时,还把各种居家用品当健身器材,趣味有创意,奇思妙想让人惊叹不已!

组委会将于8月初邀请专业裁判员评委对各项比赛进行初审,符合要求的参赛视频上传至南海网、新海南客户端、视听海南客户端、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的赛事主页进行展播,由裁判组对上传视频进行评分,评审组将根据裁判组给的最后得分成绩及视频点赞数、播放量等网络数据进行综合评判,决出名次。

活动总导演吴清华表示,为了突出大赛的线上参与的特点,组委会专门为“云动汇”搭建了网络展播平台,并突出移动传播特色,只要在手机上打开“新海南” 客户端和“视听海南”客户端,就可以参与点播、点赞等实时互动,增加活动参与度和关注度。

2020海南省居家健身云动汇引起了中央媒体和省级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30多家重要媒体和网站相继报道了云动汇启动仪式和相关活动,海南相关电视栏目还推出2020全民健身“云”动汇特别节目,“云动风采”、 “云动精彩”, “云动起来”三大板块从不同的方面展现健身运动风采,在节目中邀请评委对选手的动作进行详细的讲解和点评,并录制健身示范视频,号召群众一起科学健身。

线上评委梁仁春表示,参赛视频很丰富、很有趣,参与者既有广泛性、群众性,有些也具有相当的专业性,我们通过视频可以看到很多的专业运动团体和运动员也参与到比赛中来。

目前,海南省瑜伽运动协会、海南省健身气功协会等健身运动协会;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大学、海南省体育职业技术学校等高校运动社团也组团参与比赛,逐步形成了“业余专业互补,线上线下同步”的参与模式。

据悉,“2020海南居家健身云动汇”总决赛暨颁奖仪式将于8月14日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1000平米演播室举行,总决赛将创新节目形式,加强编排,推出有海南特色、民族特色、群众特色的健身项目,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让海南人居家就能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与快乐。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