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人民医院:快通道麻醉让心脏手术病人恢复快

2020年07月31日23:2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原标题:快通道麻醉让心脏手术病人恢复快

2020年7月28日,海口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心外科、手术室、体外循环密切配合,成功为一名心脏瓣膜病的患者实施快通道麻醉下二尖瓣置换、三尖瓣成形术。

麻醉科专家田毅主任、王伟明副主任、助手严小璇医生术前与心脏外科专家白树堂主任、符洪犊副主任、庄焕伟医生及体外循环专家李美霞主任、助手高韵婷护师术前经过详细沟通讨论,制定精准麻醉、手术、体循方案,在手术室高级护师吴慧娃、叶兰珠的配合下,用时不到三小时就成功的为一名30岁女性实施了快通道手术麻醉,这说明海口市人民医院麻醉科的心脏麻醉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随着心脏外科、麻醉和体外循环的进展,快通道心脏麻醉(fast tracking cardiac anesthesia)是更安全舒适高效的选择。心脏手术的ERAS因其特殊性和复杂性,起步比较晚。其中,麻醉是影响心脏手术ERAS的一个重要因素。

快通道心脏麻醉可避免气管导管刺激引起的血压高,心率快,氧耗增加。可避免长时间机械通气而影响呼吸功能的恢复,减少呼吸道并发症。在拔除气管导管后,患者更舒服,可以早日和家人团聚。使患者更少需要用血管活性药物。可较快离开ICU,提高医疗资源的利用率。更安全,降低围术期不良事件的发病率。病人恢复快,住院费用低。

 

 

 

(责编:刘瀚涛、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