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发布《澄迈文明新篇章》 创文巩卫歌曲

2020年08月01日11:4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和谐友爱的霞光在海岛上绽放,新时代里奏响澄迈文明的新篇章……”日前,海南省澄迈县创文巩卫主题歌曲《澄迈文明新篇章》正式发布。

歌曲《澄迈文明新篇章》叙事低调徘徊,抒情高亢激越,音调总体由低而高,气势趋于磅礴,催人向上。既描绘了美丽新澄迈的景致,也唱出了澄迈人民对美好新生活、对美丽新澄迈的热爱。

近年来,澄迈全县掀起了创建卫生城市、文明城市的热潮,全县上下,上至八九十岁的阿公阿婆,下至几岁的孩童,每天都在为使家园变得更整洁文明而积极努力。如今走在澄迈的大街小巷、山村旷野,处处可见美景, 时时赏心悦目,这么美好的新澄迈,让人怎么能不爱?

该歌曲由澄迈县创文指挥部策划创作,澄迈县融媒体中心出品。歌曲的词作者,是澄迈县委副书记、县创文巩卫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陈雷。在看到澄迈自开展创文巩卫工作以来的变化,陈雷有感而发写下了歌词。歌的曲作者,是海南本土著名音乐人流星阿文,大家耳熟能详的海南话歌曲《定安娘子》、《打工十三月》等等都是他的代表作。而这首歌的演唱者更是澄迈人所熟知的,海南著名的歌手、澄迈的女儿陈潇潇,那首让福山咖啡走出海南、走向世界的《福山咖啡天下醉》也是由她来演绎的。(吴琼)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