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鸣明在文昌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上强调

提高认识 科学整改 迅速行动 以得力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任务

2020年08月01日16:02  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7月31日下午,文昌市召开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七届省委常委第162次(扩大)会议精神、6月27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7月29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等会议和文件精神,部署推进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市委书记钟鸣明在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动员、迅速行动,科学地整改存在问题,以得力的措施确保高质量完成生态环保问题整改任务,切实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文昌担当。

钟鸣明指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举措,是保障群众环境权益的现实需要,对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在认识再提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的政治态度,进一步明确生态环保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解决好当前生态环保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钟鸣明强调,整改上要更科学。各分管市领导、会文镇、各职能部门要深刻领会省委、省政府关于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建设的部署要求,结合实际调整优化冯家湾的规划,用新的理念、疏的办法、发展的手段解决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广泛宣传发动,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凝聚起园区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挥好园区管委会的作用,把生态环保整改和产业发展结合起来,以“超常规”举措加速推进项目建设,真正将园区打造成全省近海养殖的“样板”。

钟鸣明要求,措施上要更得力。各单位要抓紧根据各自的职能和分工,细化工作流程,列明堵点清单,细化具体解决措施,明确到最基层的责任人,倒排时间进度,坚决履行主体责任抓细抓实,确保高质量完成生态问题整改任务;园区管委会要充分利用好省里43条超常规举措,帮助企业协调办理各种手续,尽快扫清项目报批、环保评估等难题,让收回的土地早日发挥价值;市“两办”督查室要加大督査力度,以督导解决问题、促进落实,确保园区建设早见成效;各职能部门要按照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抓紧解决用水、排污等问题,让企业尽快进驻投产。

钟鸣明要求,在行动上更迅速。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两违”整治的高压态势,强化监督,对新增“两违”建筑,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确保“两违”建房零增量,切实把“两违”整治工作扎扎实实地抓出成效;要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工作,快速发现问题、彻底整改问题,落实落细责任和措施,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村“两委”以及群众的力量,全力做好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 “禁塑”等工作,确保行动快、效果佳,切实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文昌担当。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七届省委常委第162次(扩大)会议精神、6月27日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7月29日省政府专题会议等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部署了加快推进冯家湾现代化渔业产业园建设有关工作;传达学习了《海南省总河湖长令(第1号)关于常态化规范化开展河湖“清四乱”专项行动的通知 》文件精神,并部署我市下一步河湖管理工作。

市领导黄绍明、熊爱香、陈文慧、马立峰、黄心奋、郑有雷、李娇慧、董宁海、王康强、黄朝伟、文传宝、符策万、何欢宝、李戈、郑善出席会议。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