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鸣明会见浩创集团董事长刘建新

2020年07月03日23:18  
 

7月2日下午,文昌市委书记钟鸣明会见了浩创集团董事长刘建新,双方就旅游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开发与合作进行交流。

钟鸣明向刘建新详细解读了海南自贸港政策和文昌国际航天城规划,深入推介文昌人文历史、土地、海岸线资源以及城市建设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钟鸣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赋予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的重要定位,充分表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建设自贸港过程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高度关注和殷切希望。一直以来,文昌都十分重视生态环境保护,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统筹做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当前,文昌正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和后发优势,积极谋划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欢迎浩创集团到文昌考察调研,参与文昌的重点园区、重大基础设施以及社会民生项目建设,共享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发展机遇。

钟鸣明表示,随着“海澄文”一体化进程的持续推进,文昌的交通路网日益便利化,特别是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为文昌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注入了新的动能。文昌国际航天城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11个重点园区之一,发展空间广阔,营商环境也在不断优化,全市上下正在掀起谋划项目、建设项目的热潮,是企业投资兴业的一片沃土。文昌的发展需要像浩创集团这样的企业参与和支持,诚挚欢迎浩创集团积极投身到文昌的发展建设中,发挥企业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助力地方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同时也希望浩创集团多多推介文昌、宣传文昌,共同助力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实现高质量发展。文昌也会为浩创集团创造良好条件,全力支持项目的开发建设,全方位做好服务。

钟鸣明要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型政商关系,当好“店小二”,及时掌握和了解企业的动向和诉求,为企业投资文昌、建设文昌创造良好条件,要用“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超常规举措促成项目尽快落地见效,真正让企业在文昌投资放心、发展省心、生活舒心。

刘建新从企业布局、人才、技术等方面介绍了浩创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文昌区位、资源优势凸显,旅游业、服务业等产业的发展基础厚实,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文昌各类要素资源集聚、产业优势明显,双方合作前景十分广阔,是企业投资兴业、干事创业的绝佳之地。浩创集团十分期待进一步与文昌加强交流、深化合作,浩创集团一定会最大程度地发挥集团的优势助力文昌经济社会发展,在城市建设、产城融合等方面提供支持,为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增添活力,共创美好未来。(来源:文昌市广播电视台)

副市长林方江参加会见。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