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年度海口市校园足球联赛圆满闭幕 海南中学夺冠

2020年08月01日17:1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1日电(枉源) 7月31日,2019-2020年度海口市校园足球联赛闭幕式暨高中男子甲组决赛在海口市灵山中学举行。活动现场,经过双方球员你攻我防的精彩对决,最终,海南中学以绝对优势战胜灵山中学获得本届赛事冠军。

当天的决赛在大雨中进行,双方队员冒雨鏖战。海南中学率先打进一球,占据领先,经过激烈的对抗,灵山中学也打进一球将比分扳平,最后双方以一比一平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海南中学以4:1的优势拿下比赛,最终比分定格在6:2。

“赢得这次冠军真的很不容易,各方面的准备也很充分,平时训练大家也很按时并且认真对待每一场的比赛。”海南中学足球队队长王世传在赛后表示。

灵山中学足球队队长冯行伟在赛后表示,“虽然没有拿到冠军有点遗憾,但是我们还是会继续努力的,希望学弟们继续加油。”

据了解,2019-2020年度海口市校园足球联赛由海口市教育局主办,赛事于2019年11月29日开幕,有47所学校、88个代表队1736人参加了联赛,共进行了262场比赛。本届赛事旨在促进海口市校园足球运动发展,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身体素质,提升海口校园足球竞技的整体水平,更好地贯彻落实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素质教育。

“足球是媒介,体育是桥梁,体育精神是我们永恒的动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弘扬体育精神,各校继续加强训练,争取为祖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海口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林元山表示,本届赛事得到全市中小学校的大力支持,参赛队员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克服了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确保了赛事的圆满成功。

林元山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今后,海口市教育局还将继续全面贯彻国家特色教育方针,大胆改革创新,在全市大力推进素质教育,让全海口青少年能在学习之余,提高身体素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国家培养高素质人才,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