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湘雅”助力海南自贸港住院医师培训骨干师资建设

2020年08月02日11:52  
 

为进一步打造海南自贸港高素质、高水平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师资队伍,大力促进培训基地内涵建设,中组部第20批赴琼博士服务团医疗组、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于2020年7月25-26日成功举办了海南省住培骨干师资培训班,来自全省14家培训基地的160名骨干师资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是中组部第20批赴琼博士服务团医疗组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二期,医疗组和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对培训的人员、内容、形式等反复斟酌、仔细谋划。赴琼博士团医疗组骨干、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姚晨姣博士协调诚邀了中南大学湘雅系统7位专家赴琼授课指导。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毅,海南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副院长李其富出席培训班。蔡毅指出,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培训效用,扩大培训覆盖面,本次培训采用线下会场授课与线上视频直播方式,除省内160名住培骨干师资参会外,海医一附院400余名师资,以及医院协同单位、基层实践基地、全科帮扶单位共6家单位的住培师资均参与其中。参会人员要珍惜与湘雅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深入思考,学有所获。

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蔡毅致辞

专家合影

本次培训将理论授课与临床带教实践相结合,特色鲜明,富有成效。参会人员学习热情高涨,利用现场互动和直播平台交流等方式,提出了住培教学中的困惑,并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及教师授课指导给予了高度评价。



线上人员交流、评价

中组部第20批赴琼博士服务团医疗组积极助力海南自贸港住培事业发展,促进住培内涵建设。在充分发挥中南大学湘雅系统专家资源优势的基础上,积极探索网络教育共享途径,扩大了住培师资培训的影响力和覆盖面,为海南省各家住培基地带来一场住培教学盛宴,掀起了海南省住培师资队伍的学习热潮。(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