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海南旅居康养研讨会海口举办

2020年08月02日21:0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2020海南旅居康养研讨会暨海南合景泰富-云联旅居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于8月1日在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成功举办。此次研讨会由博鳌国际养生论坛、中国康养旅居品牌联盟指导,海南合景泰富和云联旅居网共同主办,主题为“融合创新,共建共享中国海南旅居康养美好生活”。

图为研讨会现场

与会人士认为,借助海南独特的气候环境,融入海南旅游地产健康配套设施共建、康养服务与旅居客源共享的模式,将极大地推动大健康服务机构的健康产品和健康服务创新。

中国康养旅居品牌联盟执行主席李永春在致辞中介绍,中国康养旅居品牌联盟近年来在海南及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了各种国际养生论坛,极大地推动了康养与旅居的融合,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把视线转移到康养旅居上来。他认为海南是最适合进行旅居康养的地方,海南的医疗和旅居康养两大产业,有利于各种慢性病的康复管理,正在逐渐形成旅居康养大市场。

湘商文化分会会长伍继延先生在致辞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最重要的转变,是人们对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将更加重视,也将改变人们的消费观念。他认为,疫情前人们可能是80%的健康消费用在治疗上,20%才会用于疾病预防,而后疫情时代,人们的健康消费将是80%用于旅居康养这种预防疾病的生活方式上来,一定能够在旅居康养行业中大有作为。

博鳌国际养生论坛组委会副主任曹江在演讲中重点介绍了海南独特的生态气候环境,拥有丰富的滨海资源、森林资源和空气资源等,并指出海南是呼吸系统疾病的最佳疗养基地,是过敏性疾病治疗和康养非常好的地方,具有康复医学发展和康养基地打造的最佳气候环境条件,是生殖医学发展的重点区域。海南应该以自己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进行自贸港建设。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还就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旅居康养产业的发展等议题进行研讨。(王徽)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