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揭牌 “这里是儋州”客户端同步上线运行

2020年08月04日22:4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4日电 8月4日,海南省首个地级市融媒体中心——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揭牌成立,同时“这里是儋州”客户端同步上线运行,标志着儋州市新闻舆论工作迈向了“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全媒体发展阶段。

据介绍,儋州市融媒体中心是海南省首个地级市融媒体中心。该中心按照“全省一朵云、全城一盘棋、全岛一张网”的要求,围绕“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建设主线,突出移动优先,以先进技术为引领,重塑移动化采编发流程,打通全市各媒体终端,开发建设了儋州客户端和融媒体系统平台建设,建立起集“报、台、网、微、端、屏”等为一体的儋州市融媒体传播矩阵,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

海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怀海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市县融媒体中心作为地方宣传重要阵地,要立足本地资源,结合当地文化,做足“融媒+”特色,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通信息传播“最后一公里”上下足功夫。儋州市坐拥独具特色的旅游资源,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其无限的发展潜力,在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表示,希望市融媒体中心和全市新闻宣传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自觉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时代主旋律、坚守舆论主阵地,回应社会关切、服务儋州人民,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责任担当,聚焦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推进的重点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广泛深入开展宣传报道,讲好儋州故事、传播儋州声音、展示儋州形象,用宣传的力量推动儋州各项事业。要树立精品意识,大胆改革创新,加快实现“人才聚合、信息汇合、资源整合、平台融合”,用心用情用力创作一批“冒热气、接地气、聚人气”的精品佳作,努力打造儋州融媒体品牌。要加强队伍建设,努力学习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新本领,加快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素质全媒体人才队伍。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儋州的发展建设,更好地帮助我们宣传儋州、推介儋州。

当天同时举行了“这里是儋州”客户端上线活动。“这里是儋州”客户端,是由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和儋州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打造,为更好的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转型升级的核心融媒体产品。作为儋州首个官方“融媒+”移动客户端,在做好新闻资讯发布的基础上突出儋州当地特色,不断强化“融媒+政务+服务+商务”等功能,提升服务意识,强化“自我造血”,实现转型升级,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杨晨宇)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