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海高速最长特大桥双幅贯通 将促进保亭旅游发展

2020年08月05日22:5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日前,由中交四航局承建的山海高速新星特大桥顺利实现双幅贯通,标志着山海高速土建4标顺利实现全线贯通,今年底山海高速全线通车后将有效促进保亭旅游产业发展。

据介绍,新星特大桥是山海高速全线最长特大桥,桥梁全长有1566米,横跨山区,施工的活动范围局限性大。历经18个月顺利实现了双幅贯通,也为山海高速顺利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星特大桥是五指山至海棠湾高速公路全线最长特大桥,左幅44跨,长1566米,共176片预制箱梁;右幅45跨,长1536米,共180片预制箱梁。这座特大桥由于整体线性控制要求高,且施工活动范围限性大,对项目部的施工生产组织、安全质量管控、文明环保施工都提出了较高的要求。

新星特大桥自2018年11月底开工以来,施工方在建设期间科学布局、合理施工,以箱梁架设为主线,克服地质条件复杂、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以最快最优的方式完成施工生产任务,确保节点工期目标顺利完成。

中交四航局山海高速4标安全部部长余豹说,山海高速4标主要修建8座桥梁,其中新星特大桥是全县最长特大桥,跨过崇山峻岭,然后施工任务重,工期紧,我们项目通过科学施工,合理组织,精心布局,确保项目在时间节点内完成了双幅贯通。

据了解,山海高速公路是海南省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路线全长55.865公里;其中,在保亭境内全长32.071千米,隧道5115m/2座,涵洞通道95道,桥梁7740.3m/23座。建成后,不仅将助推保亭融入“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一体化建设,也将为海南实现“县县通高速”起到关键性作用。(袁柳、唐昌婷、盆惠婷)

(责编:刘阳阳、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