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区海府街道开展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暨“8.8”全民健身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0年08月06日22: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美兰区海府街道开展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暨“8.8”全民健身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抓好禁毒三年大会战“严管”工程各项工作任务措施落实,推动实现新一轮的禁毒三年大会战工作目标,助力海口市“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以及建设自由贸易港工作。8月6日上午,海府街道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邢雨带领街道禁毒办、大英社区等各部门,并联合海府路派出所在大英四里开展“加强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积极创建海口禁毒示范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暨8.8全民健身宣传教育”等活动。

在街道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邢雨的带领下,大家热情地向辖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的重要性,大力宣传《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创建禁毒示范城 建设美好新海口》等内容,呼吁群众深刻认清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性。

本次活动派发禁毒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人数100余人,为辖区禁毒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宣传活动结束后,街道工委副书记、政法委员邢雨还带领街道综治中心副主任林烈华、大英社区主任、治保主任、禁毒专干、网格员深入两位社康人员家中进行家访慰问。

据悉,其中吴某,男,39岁,现住大英村一里,现状为社区康复人员,目前在某市场开早餐店;而冯某,40岁,无业,现住大英村二里,现状同为社区康复。这两位在今年的疫情期间都做出捐款或参加防疫工作的贡献,我们在了解之后对他们进行了帮扶慰问,与他们及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活、就业、健康等情况,送去大米和食用油等慰问品。同时,对他们讲解毒品的危害等进行禁毒宣传,勉励他们远离毒品,早日回归社会。(谢培培)

(责编:刘阳阳、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