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夜生活指数排行:三亚第一海口第二

李艳玫

2020年08月07日07:4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三亚第一海口第二

  去三亚·亚特兰蒂斯水世界夜场体验惊险与刺激、去海鲜排档品尝舌尖上的美味、去夜市感受人间烟火气……近段时间,海南的夜生活逐渐热闹起来。百度地图近日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中国城市活力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0年Q2夜生活指数TOP10的城市中有9个为南方城市,其中三亚位列第一、海口第二。

  该报告由百度地图慧眼团队联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编写,旨在基于百度地图开放平台海量位置大数据,客观反映全国城市人口活力和出行态势。《报告》显示,2020年Q2全国总体迁徙规模恢复至去年同期近7成,各大城市的城内出行强度、人口吸引力持续复苏。

  《报告》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全国8成以上城市的城内出行强度已经恢复到去年同期90%以上。从恢复排名来看,三亚、海口分别位列第二、第六。一线城市除北京外,上海、广州、深圳在工作日的城内出行强度呈现“逐周递增”的特征。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