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资助贫困大学新生 人均一次性资助5000元

计思佳 实习生王俊乐

2020年08月07日09:58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口启动2020年 资助贫困大学新生活动

  记者从海口市教育局获悉,为切实解决贫困家庭中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学费问题,帮助实现求学梦想,该市启动2020年资助贫困大学新生活动,包含“爱心助学”“计划生育特困家庭子女大学新生奖励”两个项目。

  “爱心助学”由海口市教育局牵头组织实施,资助考取本科高等院校的贫困家庭优秀大学新生;资助考取高职专科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农村低保家庭(农村特困供养)大学新生。计划资助贫困家庭大学新生180名,人均一次性资助学费5000元,其中10万元资助考取高职专科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农村低保家庭(农村特困供养)大学新生20名。

  “计划生育特困家庭子女大学新生奖励”由海口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牵头组织实施,奖励符合计划生育特困家庭子女大学新生奖励条件的本、专科大学新生。“计划生育特困家庭子女大学新生奖励”活动计划资金资助100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人均一次性资助5000元。

  此次活动由学校向学生发放申请表格,指导学生填写和告知所需材料;并组织学生在海南助学网进行注册,并完善信息。由海口市教育局审定最终确定受助学生名单,并不迟于8月31日前(如有疫情或其他特殊情况,时间相应顺延),在高中学校、海口市教育局官网进行不少于5天的公示。公示期内有反馈、举报、投诉等情况,一经核实情况,予以当事人取消资助资格。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