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的心跳”项目海南启动 0-18周岁先心病贫困患儿可申请

2020年08月09日21:48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9日电(记者 毛雷)8月9日,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和首彩爱心基金正式签约,启动“天使的心跳”先心病救助项目,对海南省儿童医院救治的先天性心脏病贫困患儿进行救助。

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和首彩爱心基金启动“天使的心跳”先心病救助项目

据介绍,先天性心脏病是所有先天性疾病中最严重的一种,我国约有200万患儿等待手术治疗,每年还以约12万名新生患儿递增。就中国的医疗技术水平而言,90%以上的患儿是完全可以通过手术得到治疗,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但是,有一半以上患儿因其家境贫困得不到及时治疗,这给患儿带来终身的影响,也给社会带来了很大负担。很多贫困家庭先心病孩子长期忍受着病痛折磨,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急需进行手术治疗。

目前,虽然有基本医疗保险,但仍然有很多孩子因家庭贫困无法接受手术救治。因此,首彩基金联手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对先心病贫困患儿进行救助。

其中,救助对象为:海南省0-18周岁(不限户籍,包含流动人口)患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肺动脉瓣狭窄和部分可手术治疗的复杂型先心病儿童(包括但不限于法洛四联症),经海南省妇女儿童医学中心医疗检查确定可实施手术救助的,由首彩爱心基金评估是否列入救助范围。受助家庭需提供由户口所在地认定的贫困家庭或低保家庭证明;海南省外来务工家庭需提供主要劳动力所在单位工资凭证或说明;通过首彩爱心基金工作人员实地走访考察,经过综合评估认定符合项目救助标准的患病儿童,可到海南妇女儿童医学中心接受免费手术治疗。

据介绍,首彩爱心基金成立于2010年11月,是由首彩集团发起,经中华慈善总会批准设立并管理的专项基金。基金关注儿童身心健康成长,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助力精准医疗扶贫,联合相关单位、爱心医院、爱心企业、公益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各界力量,积极搭建儿童医疗救助联盟。其中,“天使的心跳”项目专注在先天性心脏病领域,开拓了“基层培训+专家筛查+转诊接洽+手术救助+术后关爱”的全方位医疗救助模式;“天使的心灵”项目则专注儿童心灵关爱和艺术慈善活动,通过多元创新形式,汇聚艺术教育资源,为孩子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公益平台,以童心促同心。

(责编:刘杨、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