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城市民云”融入支付宝 功能更多更方便

计思佳 习霁鸿

2020年08月11日10:1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椰城市民云”融入支付宝

  海口“椰城市民云”APP与支付宝市民中心融合,功能更多更方便了!记者从海口市科工信局获悉,8月10日起,海口市民打开支付宝APP,在首页搜索“海口”或进入“市民中心”,即可直接使用“椰城市民云”提供的热门本地服务,还可跳转小程序,使用公积金查询、交通违法查询等多项公共服务。

  支付宝方面表示,此次融合最大的亮点在于“椰城市民云”的入口更好找了。市民可直接在支付宝首页点击“市民中心”使用椰城市民云和支付宝联合推出的多项公共服务,其中电子证件、不动产登记查询、外地车服务、出租车司机考试、找公厕、车主服务是首次开通的本地特色服务。

  海口市科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椰城市民云”APP于2017年12月上线,是海口城市大脑面向市民提供服务的移动端总入口,目前已整合63家省、市级单位的478项公共服务,涵盖社保查询、医疗档案、公积金、不动产、驾驶证、行驶证、预防接种、个人信用等方方面面,用户注册量已超过181万。

  “此次与支付宝市民中心深度融合,是‘椰城市民云’入驻支付宝小程序后又一创新举措,希望通过支付宝丰富的生态资源,将其升级为符合海南自贸港发展的‘一网通办’公共服务平台。”该负责人说。

  “椰城市民云”APP是海口城市大脑的重要一环。截至目前,“城市大脑”数据资源平台接入海口市级单位数据40家,省级单位36家,社会企业数据12家,政务数据上云总量7亿条,为海口城市治理的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基础。有了海口城市大脑强大的数据支撑能力,“椰城市民云”APP得以持续稳定地面向本地市民、企业、游客提供公共服务最优解决方案。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