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首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成立 210项便民服务快速办

2020年08月11日19:2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8月11日电(宋彤桐)8月11日上午,三亚市吉阳区卓达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成立,作为吉阳区首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卓达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将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市区两级下放的210项便民服务类事项快速办、简单办。三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傅君利,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周俊出席揭牌仪式。

三亚市吉阳区卓达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据悉,吉阳区卓达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地处三亚自贸港建设中心地带,建成后将覆盖卓达、丹州、海罗、海澜4个村社区,服务户籍人数达到38600人,将为群众提供更开放、综合、便捷、高效的服务。傅君利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希望中心党委在吉阳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便民原则,推动资源服务管理下沉,让居民享受到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同步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进党建,政务,服务融合相加,实现政治功能与服务功能的有机统一。

吉阳区民政局局长朱贺强告诉记者,以办理残疾证、低保证为例,以往村委会需要统一收集材料上报给区民政局,区民政局受理之后再向村里反馈情况,流程多、时间长,通常需要15至20天;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后,简化了办事流程,提升了办事效率,现在办理残疾证、低保证,一个星期之内就可办结,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后,正如《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到的,能够“赋予社区更大的基层治理权限,健全社区服务与治理创新机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城乡融合发展。

据了解,吉阳区拟成立八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2020年包括卓达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在内共将建成五个。吉阳区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选址遵循“就近、便民、成块”的原则,一般设在人员聚集区域,年内还将继续建设完成六道、落笔、吉阳、榆亚四个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让便民、高效的服务惠及辖区更多群众。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