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吉阳区联合技师学院为村民免费理发、维修家电

记者徐慧玲

2021年05月25日08:35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小微服务”暖人心

  “年纪大了,外出不方便,现在在村里就能享受理发等便民服务,感觉很贴心!”5月24日10时许,三亚市吉阳区红花村70岁村民张世文看着自己的新发型,露出满意的笑容。

  当天,三亚市吉阳区落笔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三亚技师学院在红花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附近几个村的村民免费提供理发、维修家用小电器以及传授面点烹饪技艺等“小微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给群众送去阵阵温暖。

  得知当天有义剪活动,吉阳区红花村85岁的村民高家油早早就报了名。“小伙子,帮我理一个帅气的发型。”还未等理发师动手,高家油便提出理发建议。“放心,包您满意!”在三亚技师学院形象设计系教师高荣举的指导下,该校美容美发专业学生吕思琦“上岗”。不到半小时,不少村民就在义剪区排起了队,他们中不仅有年迈的老人,也有不少年轻人。

  不远处的家用小电器维修区也围满了村民。“空调扇用了3年,现在转不动了,看看能不能修好”“电饭煲的按键失灵了,修一修还能用”……在电器维修专业师生的巧手下,村民们家里“罢工”的家电逐个重获“新生”。

  三亚市吉阳区落笔大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李阳介绍,当天,三亚技师学院电器维修、烹饪、形象设计等专业28名师生为村民进行服务,不仅解决了村民的日常生活需求,也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实践的平台。

  为村民提供“小微服务”是三亚市吉阳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生动实践。据悉,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连日来,三亚市吉阳区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先后开展了以“关爱群众健康”为主题的“银发精英”人才义诊、爱心认购农产品、市场卫生大扫除等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事项,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潘惠文、蒋成柳)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