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赴万冲镇调研“厕所革命”整改工作情况

2020年08月12日09:21  
 

8月11日下午,乐东黎族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赴万冲镇调研“厕所革命”整改工作情况。县领导林振康、黎学明、县政府办、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调研。镇领导张国辉、韦彬等陪同。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一行首先前往万冲镇排慎村进行调研,充分听取镇党委书记张国辉、镇长韦彬关于“厕所革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分别了解到万冲镇2019年“厕所革命”半年攻坚战、2020年万冲镇农村户用厕所化粪池防渗漏改造工作的基本情况。

黄文聪听取张国辉关于“厕所革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

接着,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针对“厕所革命”存在雨天浮桶、满桶等问题,实地查看问题整改情况。

黄文聪一行实地查看化粪池防渗漏改造工作成效

黄文聪一行实地查看防渗漏改造工作砌砖三格样本

“厕所革命”雨天浮桶问题正在整改

黄文聪分析情况并提出意见

调研中,黄文聪仔细询问“厕所革命”项目建设中资金投入情况、材料、技术等方面情况,并对推进“厕所革命”工作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梳理研究,提出具体意见。

黄文聪正在梳理整改工作要点、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后,黄文聪强调,一是针对“厕所革命”存在突出问题要抓紧整改,按照有关施工标准尽快解决雨天浮桶、满桶现象。二是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农村“厕所革命”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推动厕改工作,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三是做好宣传工作,要大力宣传无害化卫生厕所和粪污资源化利用的好处,引导农户转变思想观念,主动改厕、定期清污。在营造良好的农村人居环境的同时,也为农户增收创收。四是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有关工作,要提升建设成效,严把建设质量标准,提高“厕所革命”建设水平,让“厕所革命”和乡村污水处理设备真正产生效益,全面改善农村院落环境面貌,提升群众生活质量,持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随后,黎学明一行继续前往万冲镇洋老村实地查看“厕所革命”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以及化粪池防渗漏改造工作情况。

正在实地查看整改成效

入户调查

抽粪车正在对“满桶”情况进行粪污抽取

吸污车正在对“满桶”问题进行整改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