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

2021年04月26日20:33  
 

近日,乐东黎族自治县2021年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海南省政府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总结分析当前全县经济运行态势,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奋力争先,全力推动全县经济持续较快较好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文聪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卞晓燕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林振康、吴宁、陈锡浓、蔡新文、黎学明、马尧出席会议。

黄文聪指出,今年以来,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质量效益有所提高,基本实现“开门红”。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低于全省平均水平、个别主要经济指标未达年度预期目标、财政收入来源仍未摆脱对土地相关资源的依赖、规模以上企业较少、项目不强不优,财政收支矛盾等问题依然突出,各级各部门要小步快跑、蹄疾步稳,采取“长牙齿”的措施,在余下的三季度工作中逐项认真加以解决。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黄文聪要求,要紧抓经济运行调度,切实做到“对全年目标完成时间节点要心中有数”和“对靠什么保增长、保完成要心中有数”两个心中有数。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好有效投资,大力营造大上项目、快上项目、上好项目的浓厚氛围。要加快推进各类项目财政资金支出。要紧抓生态文明建设,牢牢守住生态红线,推动形成生态绿色生活。要持续改善民生,建立居民增收长效机制,抓好“菜篮子”工程,如期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任务,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办好民生好事。要紧抓社会和谐稳定,管住源头、标本兼治,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黄文聪强调,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作为营造发展环境、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的重要抓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彻底祛除作风积弊,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千方百计抓好二季度的经济工作,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确保上半年全县各项工作任务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全面完成今年经济发展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乐东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卢少雄、潘惠文)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