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下乡送到保亭田间地头 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8月12日20:14  
 

8月11日上午,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师生们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石峒村委会合口村小组,开展热作植株病虫害调查与科技支农活动,把农户当前最为关注的果树病虫害防治技术和种植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助力脱贫攻坚。

在农户的菠萝蜜种植园里,师生们仔细观察果树生长情况,结合农户当前菠萝蜜幼果存在表皮出现黑色,植株长势缓慢等病态问题,详细阐释了菠萝蜜树病虫害防治的要点、难点和对策,让农户受益匪浅。在现场,师生们还对种植园的环境、有病菌幼果等进行了采样拍照,并针对土壤墒情和菠萝蜜树的种植进行指导。

此次活动,海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还与合口村通心乡创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签订了为期六个月的农业科技试验示范基地协议,以开展木霉菌技术引进、试验、示范为主,从而发挥基地辐射带动作用,将项目的试验示范推广与本地资源的有效互补,达到双方合作最大收益,让科技农业成为老百姓走向小康的助推器。(来源:保亭电视台)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