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暑期游机遇 三亚酒店景区迎客流高峰

2020年08月13日09:4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8月13日电(宋彤桐)2020年暑期,在7月离岛免税政策调整、跨省团队游恢复、暑期旅游促销活动等多重因素作用下,三亚暑期旅游市场频现多项“喜人”数据:7月4日旅游业恢复跨省团队旅游业务半月以来,携程跨省游目的地城市人气排行榜TOP10中,三亚稳居榜首;暑期以来,三亚成为高端酒店预订量最高的城市;7月份进出三亚的航班共计9409架次,超过去年同期。

美丽迷人的滨海风光,大幅提升的免税额度,优质的旅游产品丰富了三亚暑期游的内涵,“来三亚旅游”正成为国内游客暑期出行度假的热门选择。

今年暑期,三亚亚特兰蒂斯“成绩”亮眼(三亚旅游推广局供图)

酒店预订火爆 亲子游产品成三亚暑期主流

伴随着暑期出游旺季来临,目前三亚成为高端酒店预订量最高的城市。以海棠湾区域的酒店为例,高级房预订量高于普通房预订量,7月中下旬预订量已超去年同期,多家高端酒店预订量更是超90%。

作为三亚海棠区的“网红酒店”,三亚亚特兰蒂斯今年暑期的“成绩”十分亮眼。得益于疫情的有效控制以及跨省团队旅游的恢复,亚特兰蒂斯的暑期客房预订率呈现平稳增长,据亚特兰蒂斯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酒店7月份的客房平均预订率超90%,高于去年同期;而8月的客房预订率也持续走高,8月上旬的多个房型也已售罄。

而针对暑期最大客群——亲子家庭客群,亚特兰蒂斯也推出了丰富的产品和创新的活动,营造暑期新“卖点”:7月11日至8月30日,酒店内水世界营业时间延长至每晚9点,并推出了亚特快跑鸭、DJ表演、水幕秀、烟花秀等精彩的活动,满足游客对于夏季清凉玩水的需求;此外,酒店将在暑期推出夏令营活动,寓教于乐,让亲子家庭游客更多地参与进来。

同亚特兰蒂斯一样,三亚旅游推广局也瞄准亲子游“风口” ,在暑期精心策划了多项亲子出游产品,为目标人群全方位呈现三亚的独特魅力。据了解,本次推出的亲子游套餐内容涵盖三亚特色研学、亲子夏令营活动等,将满足不同年龄段儿童、青少年及家长的需求。其中,三亚特色研学推出“行天涯,知中华-西沙研学成长营”,游客可在中科院遥感中心、国家水稻科基地等地开展研学活动,并深度探知海洋,从自然、人文、科技等层面了解海洋、热带植物与海洋生物、卫星遥感及探测等知识;而包含各种亲子体验项目的旅游产品更是今年暑期游的重头戏,通过参与“看雨林,亲子一夏”“游乡村,亲子出行”“踏浪三亚,自驾亲子季”等活动,游客将置身神秘的热带雨林,体验三亚特有的黎苗文化,并能品尝种类丰富的海鲜烧烤等。

暑期免税购物活动精彩纷呈(三亚国际免税城供图)

景区人气回升 “改造又升级”提升游客满意度

三亚市旅游推广局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以来,三亚市景区入园人数达到了110万人,各大景区接待情况逐步恢复去年同期水平,个别景区甚至超过去年同期。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为例,7月25日,景区入园人数“破万”,迎来小高峰。

暑期,三亚各大景区的人气渐渐回升,除了亲子出行群体增加的因素之外,还与景区适时推出的各大优惠套餐密切相关。如天涯海角景区针对暑期推出了“重启欢乐·畅游天涯”暑期游产品,为不同出行群体提供了丰富选择:适合家庭游(2大1小)的“欢乐游”套餐是一款包含门票、快艇、海钓的项目组合,暑期将从原价777元优惠至490元;景区内深海秘境光影体验馆的门票原价为168元(成人),暑期只需花费146元便可全家(两大一小)入馆参观。

为了迎接暑期日益增长的客流需求,三亚多个景区还在原有基础上进行升级改造,完善和提升了景区的服务功能,以期为游客提供更丰富、更舒适的游玩体验。连日来,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对慈航普度园、如意吉祥园等园内的人文景观进行改造升级,通过“绿化、亮化、美化”打造特色景观,为景区增添人文魅力和视觉美感;而在天涯海角的新游客中心内,游客可以轻松享受购票、咨询、寄存、休息、智能导览、免费WIFI等服务,而全面升级的景区游步道、景区标识导航系统、智慧旅游系统将为广大游客提供更便捷、智能的服务。

免税提额刺激消费 三亚国际免税城人山人海(人民网海南频道宋彤桐 摄)

提额刺激消费 免税购物搅热暑期旅游市场

这个暑期,三亚国际免税城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幅提升的购物额度、充满优势的商品价格、吸引消费者的新增商品、丰富多彩的让利活动让“免税购物”牢牢占据着这个夏天三亚旅游热度的“C位”。

自7月1日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大大升级的购物额度进一步刺激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商品种类增加也为本就热门的“免税购物”增加了更大的吸引力。据三亚国际免税城相关负责人介绍,七月以来,三亚国际免税城人气越来越旺,日均进店人数超3万人;而得益于免税额度的提升,三亚国际免税城暑期的人均消费也相较五一、端午假期有所提高,同时,新增的酒类、手机、电子消费类产品也深受消费者欢迎。

据了解,暑期正值第二届离岛免税购物节进行阶段。7月至10月期间,该活动将分时段推出“季末大牌三折起”“亿元优惠券大派送”等让利活动,炒热暑期游气氛,不断加大的折扣力度将让游客们能够以更实惠的价格“买买买”。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游客购物体验,三亚国际免税城新增设了涵盖诸多热门品牌的香化综合区,许多热销套装在此同步上架销售,让游客能够“一站式”挑选,避免多次排队,缩短购物时间;对于孕妇、军人等特殊人群,三亚国际免税城设置了专属的爱心收银台,针对孩子们,店内特意搭建了暑期儿童乐园,让孩子玩得开心,家长购物更省心

酒店预订火爆、景区人头攒动,真实地反映出三亚暑期游的人气攀升;除此之外,椰风海韵醉游人,“乘风破浪”受青睐,免税购物“买买买”更折射出三亚暑期旅游的多姿多彩。三亚康泰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暑期,除了南山、大小洞天等三亚“老牌”景点,免税游、蜈支洲岛游同样受游客追捧。这个暑期,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三亚充分利用优越的自然风光以及力度空前的免税政策等优势,为游客提供了不同“玩法”,无论是享受自然观光的游客,喜欢冒险刺激的“玩海”游客还是追求品质、消费力强劲的游客,三亚生机蓬勃的旅游市场都对他们越来越充满吸引力。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