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国驻华使节来乐城先行区参观考察

2020年08月13日23:22  
 

8月13日下午,来自六大洲37个国家驻华大使以及驻琼、驻穗、驻沪领事官员组成的访琼使节团代表一行来到乐城先行区参观考察。

访琼使节团代表一行调研了乐城先行区博鳌超级医院、“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厅、慈铭博鳌国际医院、一龄生命养护中心等地。

△访琼使节团代表一行调研园区机构

乐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顾刚对各位驻华使节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通过介绍海南自贸港政策、乐城国际合作项目等,邀请驻华使节推动所在国与乐城先行区展开更深入的交流、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顾刚介绍,2020年是海南自贸港建设关键之年,乐城先行区作为中国“先行先试”医疗特区,享有“加快医疗器械和药品进口注册审批”的政策。它是中国唯一一个产品已经获得FDA/CE批准但在国内未上市可以特许使用的先行区;并是中国唯一一个可以开展真实世界数据研究的先行区。

顾刚说,这次过来的访琼使节团代表,有不少是乐城先行区的老朋友,比如以色列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7月22日,在乐城先行区,海南省药监局、乐城管理局向以色列客人介绍了海南省新规定、具体的操作流程以及如何开展和运用真实世界数据来加速以色列产品在中国的注册。访琼使节团代表一行来到乐城先行区,让世界人民了解到海南机遇,也让世界人民更充分地了解乐城。这样的互动,对乐城有利,对世界也有利,将助力打通经济“双循环”。

当前,乐城先行区正以实现医疗技术、装备、药品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和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科技创新平台为目标,集聚发展高水平医疗服务机构及科研机构,大力发展优质医疗旅游服务,顾刚期待各国与乐城开展更深入的交流,进一步拓展康养、科技、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在积极参与乐城建设中共享中国发展机遇。

据悉,此次37国驻华使节的到访,是乐城先行区设立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一次驻华使节集体来访活动。多国驻华使节对乐城先行区今后的国际交流表示极大期待,并表示愿与乐城先行区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合作,为全人类健康服务。

正如乌拉圭东岸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马丁·阿尔维斯所说:“在乐城见到很多前沿的设备、技术,期待与乐城在线上诊疗这一块开展进一步合作。”

乐城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哲峰,乐城管理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符干等陪同驻华使节参观考察。(来源:乐城先行区)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