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今年前7月扶贫产品销售额971.13万元 受益贫困户约2.52万户次

2020年08月17日21:52  
 

近日,记者从市供销社获悉,据统计,今年1月至7月,儋州市扶贫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金额达971.13万元,受益贫困户约2.52万户次。

今年4月至6月,儋州市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期间陆续开展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示范活动、覆盖16个镇的“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市定点扶贫单位深入定点帮扶村开展集中采购活动、“扶贫产品进学校、进医院、进部队”消费扶贫活动等11项主题活动。

此外,儋州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不仅在儋州扶贫馆农产品体验店线上、线下销售农产品,还在大型超市、旅游景点及车站、高铁站等场所设立扶贫产品消费专区,专柜售卖扶贫农副产品,积极动员各类社会力量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参与消费扶贫促进扶贫农副产品销售,确保贫困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据市供销联社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以购代捐”消费扶贫,既能帮助贫困户解决“卖难”问题,又能满足消费者购物需求,享用放心农产品、奉献一片爱心,是一种可持续、一举多得的扶贫方式。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中,各级党员干部要为了扶贫,带头“买买买”, 做“消费达人”,用实际行动提振消费信心,促进贫困群众增收,让贫困户的农产品产得出、卖得掉、不愁销。

据统计,1月至7月份儋州市共举办38场市级、镇级“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线下销售金额为623.18万元,其中贫困户产品销售金额343.33万元,帮扶企业销售金额279.85万元;线上销售347.95万元。

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大力开展市级、镇级“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积极发动贫困群众和带贫企业参与消费扶贫,拓展扶贫农副产品销售渠道,促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力量,营造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浓厚社会氛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儋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盘悦华)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