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国三亚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开幕

2020年08月18日00:34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青春中国三亚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开幕

8月16日晚,为期3天的青春中国三亚青少年文化艺术节开幕式于三亚市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举行,以“点燃青春梦想季,海南文化艺术巡礼”为主题,用歌声和舞蹈、乐器等多元艺术方式绽放出青春磅礴的力量。海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省文联主席孙苏,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出席开幕式并为青春中国公益大使张虹授予仪式。

当晚的开幕式通过舞台的跨时空交流,不断追寻革命先辈足迹,打造青春正能量标杆,以三亚独特的地脉文化融合人文风光向全中国展示当代青少年的风采。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张悦与中国奥委会执委、2022年北京申冬奥大使张虹在《追寻》的歌声中阐释追溯梦想的力量。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芳与全体互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上海青少年艺术团的《请到天涯海角来》和《茉莉花》,青年导演刘思秦现场演唱青春中国国际系列出品全国院线上映的电影《老师也疯狂》主题曲《世界我们来了》,著名表演艺术家博林表演经典曲目《金达莱盛开的地方》,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万山红倾情演唱原创歌曲《美丽的海南岛》,现场古风器乐与非遗环节的巧妙融合以及著名歌手阿尔法运用现代与红色经典的多元呈现方式展示了《红歌串烧》与《蓝色中国梦》等精彩节目。

据悉,本届“青春中国·三亚国际文化艺术节”是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中国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协办,活动内容包括全国青少年艺术展评全国总决赛、大师公益课堂、青春中国三亚青少年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海岛游学、“青春中国”大型MV及《美丽的海南岛》MV拍摄等一系列活动。(文博/文图)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