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游艇交易有限公司成立 助力邮轮游艇产业发展

2020年08月21日21:1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三亚8月21日电(宋彤桐)8月21日,在由海南省交通运输厅和三亚市政府共同主办,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承办的海南自贸港邮轮游艇产业创新发展研讨会上,三亚中央商务区平台公司——海南国际游艇交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易公司”)揭牌成立,该公司将借力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打造游艇专业交易服务机构,发展成为全国性的游艇交易数据的平台和游艇产业链要素集聚的抓手。同时,会上还举行了三亚中央商务区邮轮游艇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及海南游艇产业联盟成立活动,助力海南邮轮游艇产业加速发展。

揭牌仪式现场

据悉,该公司是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在海南省交通厅的支持下,积极响应习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及海南自贸港建设号召而成立的全资平台公司,将在自贸港政策背景下,结合自身优势和特色,推动国内实现游艇交易场所的有形化、集约化,以完善的游艇交易活动促进产业要素集聚,通过深度开发互联网和金融工具,创新游艇资产交易、金融租赁、游艇保险、金融担保、使用权交易等具体支撑业务,与国内外游艇交易机构错位发展,对标国际游艇市场规则,建立全球游艇资源配置平台,助力海南游艇产业发展。

当天,会上还发布了一系列落地三亚的邮轮游艇产业合作项目。三亚中央商务区与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鸣笛游艇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索尼克游艇码头有限公司、国旅环球(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邮轮游艇企业举行集中签约仪式;同时,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与海南省邮轮游艇协会、新星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其中,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集团致力于高性能船艇、船用装备及其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北京鸣笛游艇有限责任公司是世界500强中唯一的一家游艇企业——宾士域集团在中国华北地区的总代理;国旅环球(北京)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聚焦国际海洋邮轮运营优势资源,是国内排名前列的邮轮产品供应商,入驻企业将发挥海南自贸港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与三亚中央商务区开展深度合作,通过积极引进优质项目落地,推动海南邮轮游艇产业集聚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为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促进海南自贸港游艇产业发展,共同努力探索、积极参与游艇产业改革发展创新试验区建设,由国内外游艇企业、行业协会共同倡议组建的海南游艇改革创新产业联盟在会上宣布成立,海南省邮轮游艇协会、海南国际游艇交易有限公司、三亚鸿洲国际游艇会有限公司、深圳欧尼尔游艇有限公司、厦门杰鹏游艇集团、亚光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代表共同参与了联盟倡议书签约仪式,将通过联动行业优质资源,协同推进游艇产业制度集成创新、推动游艇产业高质量高标准发展、创建游艇产业一流的营商环境、丰富游艇休闲旅游产品和展会赛事发展,并积极培育游艇产业高素质人才,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2020年以来,三亚中央商务区深度挖掘自贸港政策优势,积极打造世界一流的游艇旅游消费中心、国际知名的游艇展示交易中心,借力“零关税”、原产地规则等政策,积极推进三亚国际游艇荟、超级游艇维修基地、公共游艇泊位项目,努力打造国内最大的游艇交易平台、综合游艇销售3S店聚集区。截至目前,30多家游艇公司已达成入驻意向,国旅环球邮轮、法拉帝游艇、海星游艇、游艇国际、上海索尼克游艇、亚光集团等13家邮轮游艇企业已完成签约。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