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公办幼儿园还未招满 部分可不摇号直接入园

提醒:请第二批报名幼儿家长留意申报人数,尽量不扎堆,以提高摇中率

记者计思佳

2020年08月22日11:42  来源:海南日报
 

2020年秋季海口市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海口市公办幼儿园首批59所公办园的摇号工作已结束。记者从海口各个区教育局了解到,第一批59所公办园中还有未招满的幼儿园,部分不用摇号,属于该区户籍或居住在该区的适龄幼儿,家长可直接提交材料报名,符合条件就可直接入园。

据了解,这些尚未招满的幼儿园包括:海口市秀英区永秀幼儿园、秀英区新海幼儿园、秀英区新海幼儿园分园、琼山区那央幼儿园、琼山区海航豪庭幼儿园、龙华区幸福城幼儿园、龙华区金贸中心幼儿园、龙华区盐灶幼儿园、龙华区碧桂园幼儿园、龙华区高坡幼儿园。

其中,龙华区幸福城幼儿园、龙华区金贸中心幼儿园、龙华区盐灶幼儿园、龙华区碧桂园幼儿园、龙华区高坡幼儿园这5所区属公办园,已被纳入龙华区公办幼儿园第二批招生中。若有家长想要报名入园,仍须通过“海口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登录“龙华区2020年秋季公办幼儿园第二批入园申请服务平台”进行申报。若符合条件的申请入园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这5所幼儿园仍须通过电脑摇号的方式确定入园录取名单。

“你们幼儿园还有空余学位吗?”“有的,大、中、小班都可以报名,只要符合条件就可以录取,不用摇号。这几天又有不少家长报名了,你想来的话要抓紧。”8月21日上午,记者电话咨询了秀英区、琼山区5所尚未招满的公办幼儿园,各幼儿园招生咨询老师均表示,目前幼儿园还有剩余学位,有需要的家长可带上材料直接去报名。

目前,海口各区公办幼儿园第二批招生的网上报名工作仍在进行中。记者了解到,各个幼儿园的报名情况呈现出冷热不均的态势。例如:截至21日11时,海口市农垦总局机关幼儿园海口湾分园计划招生53人,已有122人报名。海口市金宇中心幼儿园豪苑分园计划招生50人,已有254人报名。而海口市滨涯幼儿园金贸西路分园计划招生150人,目前只有39人报名。海口市博义幼儿园计划招生100人,目前只有12人报名。

“海口各区公办幼儿园第二批招生,每个幼儿的家长只能申请1所幼儿园。建议各位家长在申报时,要特别留意、分析每个幼儿园的已报名人数,尽量不扎堆报名,以提高摇号中签率。发现自己选择的幼儿园报名人数已超过招生计划的,可在报名时间截止前修改。同时,我们也要求各个区教育局督促目前报名人数未达到招生计划的幼儿园,到周边小区进行充分宣传,让更多有入园需求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实惠的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海口市教育局基教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