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独特热带海岛风情 海南旅拍季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8月22日16:4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南旅拍季活动正式启动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人民网三亚8月22日电(枉源) 8月22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以下称“海南省旅文厅”)主办的以“爱in海南 美好成团”为主题的海南旅拍季活动启动会暨旅拍行业交流会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隆重举行,标志着海南旅拍季活动正式启动。

海南旅拍季活动启动会暨旅拍行业交流会现场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据了解,海南旅拍季活动是海南省旅文厅与美团合作推出的“百万份红包游海南 自贸港热浪购物节”项目中重要的合作内容之一,结合美团点评平台优势及海南独特的特色场景,全方位打造的海南旅游新爆点,通过打造“海南旅拍季”,并配合百万优惠券投放,吸引岛内外游客旅拍来海南,助力疫后海南旅游快速复苏。

海南旅拍季活动启动会暨旅拍行业交流会在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举行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婚庆旅游是海南省旅文厅主推的十大旅游产品之一,海南向来是人们钟爱的婚礼举办地、婚纱拍摄地,温暖宜人的热带气候、清莹的海水和柔软的沙滩、一系列齐全的婚庆配套,是新人们最向往的目的地。蜈支洲岛、天涯海角、大小洞天等等都是绝美的浪漫之地。本次海南旅拍季活动启动会暨旅拍行业交流会不仅是推广海南婚庆旅游产业发展的良好契机,也为旅拍行业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平台。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蓬勃兴起,全国正在启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而在各地“疫”后旅游振兴规划中,提振国内旅游市场、促进旅游新消费模式成为主要目标。跨省游恢复已满月,根据美团平台数据分析,国民旅游消费习惯在“疫情”期间已经发生了悄然改变,对大自然风光的旅游目的地更加向往,对通过网络获取跨省游信息和攻略的方式更加依赖,对高品质个性化的旅游方式更加推崇。

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国内市场和节庆活动处二级调研员孙瑜辰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致辞 人民网海南频道枉源 摄

据美团点评结婚数据显示,以海南三亚为代表的旅拍目的地仍旧是消费者选择旅拍的主流目的地。以广州、深圳、海口、重庆、成都、贵阳为代表的海南省周边城市以及北京、天津、长春、哈尔滨等部分北方城市是海南三亚旅拍的主力客户群。

记者了解到,6月13日,在海南自贸港首次集中签约仪式上,美团就与海南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作为国内领先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正通过技术、资源、能力帮助景区、酒店等旅游行业商家进入游客的消费圈、生活圈,更好的了解和迎合本异地消费需求。

美团点评文旅产业促进和交流合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海南旅拍季作为美团点评与海南省旅文厅战略合作的开场秀,正是美团整合自身在酒店、景区、婚庆等多个生活文旅服务场景重的技术和资源优势而打造的新消费场景,将为海南旅游创造新需求、带来新爆点。

此次活动将通过多主题密集节点展开宣传+销售活动,围绕行前种草-锁客-海南商家曝光-销售引导的主线展开,铺设系列话题,提前线上引流,占领消费者心智;集中展现海南特色,以浪漫之岛爱情圣地蜈支洲岛为起点,全面打造国内旅拍新标签;利用限时抢购、3折促销、现金派送和消费补贴等线上方式,直接引导消费者下单,并通过吃住行购娱的完整消费场景营造,促进文旅产业复苏,拉动地区经济发展。

同时,为了给海南旅游市场再添一把火,助燃游客游海南的消费热情,美团将联合酒店、景区商家共同发放价值百万元的旅游消费满减红包。即日起,用户打开美团App或者大众点评App定位三亚或海口城市,进入周边游/旅游频道的“爱in海南 美好成团”专题页可领取满100减30元、满50元减15元的满减消费券,预订平台上参与活动的酒店景区商家可直接享受满减优惠。

未来,旅拍会有更多元化的增长引擎,不仅局限于结婚场景的旅拍,可以开发更多旅拍场景,包括海外旅拍、亲子旅拍、家庭旅拍,进行跨城市跨行业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本地生活服务本地旅拍服务需要打破边界,以开放的心态拥抱变化。

(责编:陈海燕、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