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全员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与灭蚊防蚊行动

2020年08月23日19:46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海口美兰区全员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与灭蚊防蚊行动

8月22日,海口美兰区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及消杀灭蚊防控传染病行动,美兰区领导、区挂点单位干部,镇街全体干部职工及辖区群众共千余人参加本次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当日上午,在白沙街道岭下社区文明东路电器公司、白龙社区仙桥花园、锦山里社区锦山里新村空地、白沙坊社区板桥撗路祥和小区等点位,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通力协作,通过入户宣传、翻盆倒罐、填平洼地、疏通水沟、清除积水、清理卫生死角等行动开展整治。据不完全统计,共清理卫生死角21处、清运垃圾1.1吨,发放张贴宣传资料230余份、入户宣传85户,翻盆倒罐15处,清除病媒生物孶生地(中小型积水)9处。同样,在和平南街道白龙花园的环境整治现场,街道的干部职工也不服输,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热情投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中,场面景象一派热火朝天,街道干部职工用铁锹、钉耙、锄头等工具对闲置地的脏乱差环境进行整治,对地面垃圾、丛生杂草、堆积杂物、病媒生物孳生地等进行清理,做到清洁一处、靓丽一处,以实际行动助力“四爱”活动。

在灭蚊防蚊行动中,当日美兰建成区内10个镇街组织10支消杀队伍,共84名消杀人员集中深入开展以灭蚊防病行动,共计消杀面积300余万平方米,主要对绿化带、三无小区、城中村中卫生死角、落沙井口等重要点位进行药物喷洒滞留。(陈尾娇)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