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组织多场自贸港建设政策解读进机关活动 

李磊 罗霞

2020年08月24日08:41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深入解读政策 分析发展机遇

  根据省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解读进机关方案》的部署,8月23日,海南省继续组织多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解读进机关活动。

  8月23日上午,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副主任许建鹏、黄微波在海口,分别为省教育厅、省卫健委、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民政厅5家单位和省住建厅、省民宗委、省交通运输厅、省水务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统计局7家单位的干部开展了两场自贸港建设政策解读宣讲。在宣讲中,许建鹏、黄微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活泼的事例,从海南自贸港产生的背景和过程、海南自贸港的核心政策和特点、如何推动政策落地等方面,详细深入地为广大干部解读了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关政策,并阐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对海南抓住新的重大历史机遇,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及对我国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推动经济全球化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宣讲中,许建鹏、黄微波还围绕着《总体方案》中提出的核心政策以及社会上普遍关注的零关税、低税率、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离岸金融、风险防控等政策措施做了深入讲解。

  8月23日下午,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自贸办副主任陈希在省人大会堂作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政策解读。他回顾历史,结合国内外形势,详细讲述海南自贸港建设背景;深入浅出解读“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一负三正”清单、“五个自由便利、一个安全有序流动”等海南自贸港核心政策;分析海南未来产业发展和投资机遇,介绍自贸港重点项目谋划。省商务厅、省生态环境厅、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等5个省直机关单位的600余人参加。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