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采摘野趣 感受夏味悠长 海口自然生态体验营举行

2020年08月24日17:22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24日电(枉源) 8月23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少工委主办的2020年海口市“领巾飞扬 欢乐一夏”暑期公益夏令营之“绿水青山小卫士”自然生态体验营活动在美丽的白水湖木瓜果园顺利举行。据了解,本期活动共吸引了30组亲子家庭参与,让孩子们体验采摘的乐趣,阅读自然,感受自然魅力,增进亲子关系。

“自从孩子放暑假之后,每天就只能在家看电视玩手机或者上各种各样的兴趣班,很多家长们还是忘了,孩子们就应在大自然中释放天性。”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为丰富少年儿童暑期生活,服务广大家庭,引导少年儿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提高少年儿童的人文素养和自护能力。

当天上午,小朋友由家长陪同在海口市民游客中心集中乘车前往海南金棕榈热带园林研究院科研基地参观,大小营员漫步在科研基地里,美丽的风景立刻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漫山遍野的树林,各色美丽的花朵、连绵起伏的草坪,碧波荡漾的池塘。大家沿池塘边走,享受着闲适的夏日风光。

参观结束,集合出发前往木瓜果园,小朋友们与家长一起采摘,亲子其乐融融,富有乐趣。孩子们亲身体验自然,感受课本之外的世界,既能增长知识,丰富文化内涵,又能在夏令营中结交到新朋友,放松心情。

据悉,“领巾飞扬”公益冬夏令营品牌活动自2006年创建以来,一直都深受家长和孩子们的喜爱,每一次的活动都激发了孩子们的童趣,培养了孩子的自信,看到孩子们的成长。在接下来的暑期生活中,共青团海口市委、海口市少工委还将持续推出1期“领巾飞扬 欢乐一夏”公益夏令营活动,为椰城少年儿童献上丰富多彩的暑假公益大餐。(图片均由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供图)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