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旅行家”赴三亚开展“海洋主题”研学

2020年08月25日08:53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由海昌海洋公园倾力打造的“海昌小小旅行家”之三亚站活动顺利收官,经过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招募与选拔,最终来自海南省的10名“小小旅行家”胜出,于8月22日在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体验了一场别具精彩的“海洋主题”研学活动。

活动当天,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为 “小小旅行家”精心定制了“海上丝绸之路”、“海洋动物科普互动”、“手工烘焙DIY”等研学课程内容。在本次活动“重头戏”——“海洋动物科普知识”演讲赛中,四位选手分别摘得冠、亚、季军。其中,张铭杰与高钰童两位同学并列第一。“我觉得比赛的名次并不重要,参加此次研学活动让我看到了海豚、海龟、海狮、小丑鱼这些以前只在电视上的海洋动物,我还新学到了很多海洋知识,长大了我也想像保育员叔叔阿姨一样,照顾和保护咱们的海洋动物。”在比赛中获得的第一名的张铭杰同学激动地说。

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的“飞行影院”,通过磁悬浮地球仪、270°球幕5D沉浸式影院等高科技手段,为孩子们呈现了一幅幅波澜壮阔的海上文明沟通往来的史诗画卷;园区内免费开放的海豚湾、海龟湾等亲子互动项目,让孩子们通过与海洋动物的亲密接触,感知到生命变化的奇妙;还有海洋萌宠齐聚的“欢乐剧场”以及MR.河马的烘焙工坊“亲子DIY烘焙”课程,让孩子们在劳动中收获不一样的快乐。

据悉,“海昌小小旅行家”由海昌海洋公园在2014年发起,先后启动了“去香港”、“去台湾”、“去赤道”、“航天科考”、“全新启程”“去新西兰”六届年度系列主题活动,首开“中国极具娱乐精神的科考旅行”。2020年,作为海昌海洋公园旗下子项目之一的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结合当下特殊情况调整方式,衍生打造出“小小梦想家”研学活动,倡导“探索海洋,玩出成长”理念,通过充满童趣的活动体验,让孩子们深刻体验“人与海洋动物和谐共处”的感受,并让他们学会尊重海洋、爱护自然,从而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

近两年,研学旅行一直是教育界和旅游界的热点。随着近日来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打造“国际”等利好政策的助推,三亚一跃成为“暑期亲子游”的热门出行底之一。作为“三亚市首批省级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地”之一的三亚海昌梦幻海洋不夜城,在结合市场导向及园区自身的品牌特色后,积极开发以“海洋文化”为主题的研学旅行产品,以儿童的兴趣和视角出发,带领孩子们探索海洋、发现成长。(图文/王媛媛)

(责编:刘杨、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