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在博鳌召开

邵长春 通讯员陈金梅 吴月明

2020年08月25日09:09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2020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在博鳌召开

  2020全球电竞运动领袖峰会暨腾讯电竞年度发布会8月24日在博鳌召开,这是该峰会连续第二年在琼举办,业已成为电竞行业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和最权威的行业盛会。

  本次峰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省工信厅指导,腾讯电竞、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软件园共同主办。

  今年峰会以“竞见未来”为主题,邀请了包括国际电子竞技联合会副主席魏纪中、知名媒体人杨澜、奥运冠军邓亚萍在内的文体精英以及电竞行业领袖参加。嘉宾们围绕全球化下的“电竞体育交流”“商业模式构建”“技术前沿探索”等主题分享了他们对电竞产业未来的开创性思考与建议。

  当天,腾讯电竞团队及其生态合作伙伴也齐聚博鳌,共商全球电竞生态发展大计。会议指出,在自贸港建设背景下,海南为电竞新业态的全球化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而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各项政策制度加快落地,早期收获逐步实现,将会有更多的电竞产业上下游企业来海南投资创业。海南也将紧紧抓住这一难得机遇,把推动电竞产业发展作为促进海南新兴文化体育消费的一项重要内容,积极探索培育“电竞+旅游”“电竞+传统消费”等新兴业态,着力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电竞产业发展模式。

  副省长沈丹阳、腾讯公司首席运营官任宇昕出席会议并致辞。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