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指山整治校外培训机构 10家机构被要求停办

谢凯 刘钊

2020年08月25日09:3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五指山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行动

  记者从五指山市教育局获悉,该市教育局联合公安局,对市区一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该市校外培训机构合法有序开展办学活动。

  据了解,本次整治行动共检查校外培训机构12家,对10家没有取得办学资质的培训机构采取了停办措施。整治行动检查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海南省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办法》《海南省校外培训机构设置标准(暂行)》要求,对存在未取得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办学许可证、安全隐患、师资聘任不合法、收费管理不合规等问题的培训机构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对不合规的培训机构开出停办通知书;对具备办证条件未办证的,引导其办证;不符合办证条件的,责令其停止办学并退还培训费用。

  下一步,该市将协调教育、公安、卫生健康、消防等部门,严格按照“审批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重拳打击无证办学行为,对拒不配合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其法律责任,切实巩固整治成果,引导校外培训规范有序发展。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