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在海南启动

2020年08月25日17:0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25日电(樊欢迪)8月25日上午,“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海口举行。8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会见了来琼出席启动仪式的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一行。

刘赐贵在会见时表示,海南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关于海南自贸港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12号文件、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并就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就海南开展国际互联网数据交互试点、部署根服务器镜像节点和国家顶级域名节点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加快推进海南数据安全有序流动、全省网络基础设施全面升级、互联网产业发展与数字经济发展等问题交换意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省委常委、秘书长孙大海参加会见。

杨小伟在启动仪式上指出,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是我国实行更加积极主动开放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各参与单位要以这次网络主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宣传阐释党中央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大决策,突出展示海南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举措成效,全面报道全国各个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和创新实践,以及对于促进我国经济发展、引领对外开放的重要作用。

肖莺子对中央网信办一直以来对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向参与本次网络主题活动的媒体简要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情况,希望大家充分运用笔墨和镜头,大力宣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特别是“三区一中心”建设取得的各项成就。海南各地各有关部门将做好服务,为各媒体的采访报道工作提供便利。

据悉,本次网络主题活动是中央网信办2020年度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之一,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海南省、天津市、河北省、陕西省、四川省、福建省等18省区市网信办承办,中国经济网组织实施。各参与单位将重点宣传报道全国18个自由贸易试验区通过积极探索创新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改革经验。

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这也是本次网络主题活动放在海南启动的主要原因之一。8月25日至27日,12家中央主要新闻网站记者将在海南开展为期3天的线下实地采访,以此拉开活动序幕。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