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警方发布16起涉摩托车事故案例警示

2020年08月25日17:1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25日,记者从海南警方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8月1日至24日,海南省发生涉及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交通死亡事故18起,死亡20人。通过警方初步分析,这些死亡事故都涉及到摩托车、电动摩托车,主要违法行为包括酒驾、无证驾驶、无牌车上路、疲劳驾驶等,事故多发生在省道、乡道、村道。警方提醒:摩托车、电动车由于骑乘人员的身体暴露在外,安全隐患突出,一旦发生碰撞事故,人体极易受到直接伤害,事故后果明显加重,驾驶员一定要持证驾驶,严禁超员载人,骑乘人员要戴上合格头盔,严禁酒驾、疲劳驾驶。

部分事故案例(以下事故案例的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认定中):

1、澄迈:2020年08月08日22时07分,在澄迈县福桥线5公里500米路段,曾某涛(准驾车型:C1)驾驶一辆悬挂琼C5CY89号普通二轮摩托车撞到陈某欢驾驶的悬挂琼E20119重型半挂牵引车,造成曾某涛受伤于2020年08月09日05时许抢救无效死亡和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2、东方:2020年8月9日晚上21时许,麦某霖驾驶琼DK3253号小型轿车在东方市G225国道290公里加600米路段,与吴某伟驾驶琼D6SL63号三轮载货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吴某伟当场死亡及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

3、陵水:2020年8月8日12时14分许,当事人黄某春驾驶一辆无号牌二轮电动摩托车,自陵水县新村镇绿城方向往陵水县英州镇大坡村方向行驶,途经陵水县英州镇清水湾景观大道星海传说东门路段时,与一辆由当事人贺某根驾驶的无号牌两轮电动摩托车发生相碰撞,造成当事人贺某根受伤,乘车人袁某英受伤经抢救无效于8月9日死亡。

3、三亚:2020年8月10日1时许,当事人无名氏驾驶无牌号“雅迪”牌电动车从亚龙湾路口方向沿亚龙湾路往亚龙湾方向行驶,途经三亚市吉阳区亚龙湾路167号路灯杆路段时,碰撞到道路右侧行道树,造成当事人无名氏当场死亡及车辆部分损坏的一般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4、洋浦:2020年8月10日8时50分左右,万某驾驶车牌号为琼A056S2轿车载着刘某沿北部湾大道由北向南行驶,撞上前方羊某紫驾驶的三轮电动车,三轮电动车被撞后三轮车后面坐着的羊某侬落在对向车道,对向车道正常行驶的唐某尚驾驶的车牌号琼E06999货车碾压羊某侬致其死亡。

5、文昌:2020年8月11日凌晨01时30分许,当事人陈某宝驾驶无号牌二轮摩托车从大致坡往抱罗镇方向行驶,途经大抱线7km+300m处时因速度过快、操作不当,致使该车驶出路面与路边的树木发生碰撞,结果造成陈某宝当场死亡及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6、文昌:2020年8月11日5时许,古某福驾驶琼A969Z3号小型轿车从文昌市龙楼镇往文昌市铺前镇方向行驶,05时40分许途径龙昌线23km+530m处追尾碰撞前方范方兵驾驶的海口124417号二轮电动车(上载滕某)结果造成滕某当场死亡,范某兵受伤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

7、儋州:2020年8月12日6时50分许,在儋州辖区乌那线47公里莲花寺路口路段,黎某仪驾驶琼E24775二轮摩托车追尾撞击王某暄驾驶琼01-39527农用轮式拖拉机,造成黎某仪现场死亡。

8、乐东:2020年08月12日14时30分许,黎某泰无证驾驶琼D79U61号拼装三轮摩托车从黄流方向沿着G225国道往利国莺歌村方向行驶,当车行驶事发路段(G225国道340公里加305米)实施左转弯时,适遇容某城无证驾驶的无号牌拼装三轮摩托车从利国方向驶来时发生碰撞,致黎某泰、容某城受伤,黎某泰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死亡,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受伤及二车不同程度损坏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9、澄迈:2020年08月12日10时,在澄迈县老城镇南兴村路段,颜某林驾驶一辆无号牌三轮电动车与蒋某立驾驶一辆琼A52Q80号轻型仓栅式货车发生碰撞,造成颜某林受伤抢救无效死亡和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10、儋州:2020年08月13日13时50分许,何某才驾驶琼F07055号重型半挂货车在儋州市排浦镇南新街66号门前路段,与王某月驾驶的二轮电动车相撞,造成王某月现场死亡,二轮电动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11、三亚:2020年8月17日0时40分许,当事人麦某龙驾驶无牌号“小牛”牌二轮电动车沿827县道由东往西方向行驶,途经三亚市天涯区827县道高峰红卫村路段,刮碰到道路右侧路沿石后摔车,导致当事人麦某龙当场死亡及车辆部分损坏的一般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12、琼中:2020年8月17日下午,当事人孙某宇驾驶苏BX9276号重型仓栅式货车,从琼中县沿牛营线往万宁市方向行驶。15时10分许,该车途径牛营线56公里+470米路段处时,与当事人王某宁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发生相撞,结果造成王某宁受伤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之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13、文昌:2020年8月18日下午,当事人蔡某华驾驶无号牌二轮电动车从文城往迈号沿着灵文加线行驶,16时34分行驶到灵文加线65公里加970米路段处,追尾碰撞到当事人陈某安驾驶的琼C7A358号重型栏板货车,结果造成蔡某华当场死亡及两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14、乐东:2020年8月16日22时18分,陈某琼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载陈某洁从金鸡岭方向沿海榆西线往佛罗镇方向行驶,当车行驶至海榆西线323公里路段时,因陈某琼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实施左转弯准备进入道路左侧的赖元村路口,适遇黄某乾驾驶无号牌两轮摩托车载盛某杰从佛罗镇方向驶来,致使两车发生碰撞,造成陈某洁,盛某杰,黄某乾、陈某琼受伤,陈某琼经送往医院抢救无效于18日死亡及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

15、三亚:2020年8月19日16时10分许,当事人刘某驾驶鲁F696SG号“大切诺基”牌小型越野客车沿高峰镇台楼村路由南往北方向行驶,途径三亚市天涯区高峰镇台楼村路段时,碰撞到北往南由符某子驾驶搭载符某俊的无号牌二轮电动车,造成符某子、符某俊当场死亡及两车部分损坏的一般道路交通死亡事故。

16、临高:2020年8月22日09时许,王某慧驾驶悬挂临高101305号牌的电动车和符某满驾驶的琼C63688号二轮摩托车在临高县多加线汉兴村路段碰撞发生事故,造成符某满受伤送医院抢救无效于8月23日11时许死亡。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