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万人广场舞公益大赛启动 市民免费参赛还有补贴

2020年08月25日17:59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人民网海口8月25日电(孟凡盛)8月25日,记者从海南搜了宝之歌万人广场舞公益大赛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文艺演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大赛海选正在紧锣密鼓进行,届时将有88支海选出来的广场舞队伍参加9月23日在海口举办的总决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 孟凡盛摄

随着国家《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的办法实施和城镇化建设的发展,确定了全民健康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城乡广场和休闲地带逐渐增多,广场设施不断完善,为广场舞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硬件设施,在这样的背景下,广场舞走进人们的生活,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不同年龄层次的人所肯定,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形式和内容,是社会和谐发展的一个重要表现。

海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吴勇致辞 孟凡盛摄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再加上海南良好的自然环境,走出来跳广场舞已经成为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同时,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之际,海口市搜了科技有限公司先行表率,以强身健体为目标,以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宣传为己任,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目的,自筹1000000元经费,为群众营造一个更为舒适温暖的社区生活环境。

海南搜了宝公司副总经理李慧慧致辞 孟凡盛摄

据介绍,此次广场舞大赛在海口市搜了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全部进行免费参赛的形式,不仅如此,每支参赛队伍还将会有一定金额的交通补贴和专业广场舞老师的动作指导等作为福利,以此来让更多人加入到广场舞队伍中来,从而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海南万人广场舞大赛特邀顾问赵玺昌致辞 孟凡盛摄

自报名之日以来,先后有900支广场舞队伍电话咨询,因场地受限,主办方决定在海南各市县选700支队伍进行19场海选,最终选出88支代表队参加海口的总决赛,目前海选正在紧锣密鼓中进行,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此次大赛完全建立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础上进行,通过线上投票拉票可占总数的10%线下评委评审占90%,最终结果会在搜了宝APP中呈现出来。

本次活动由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指导,海南省舞蹈家协会主办,海口市搜了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海南省民营企业家协会、海口市音乐家协会、海口市龙文化研究会、海南星群文化艺术学校协办。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