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全民阅读下基层暨乡村文明宣讲活动走进定安

2020年08月25日21:27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25日上午,由定安县委宣传部主办,海南省求是全民阅读俱乐部承办的海南省全民阅读下基层暨乡村文明宣讲活动定安站首站在定城镇洁秀村委会举行。活动通过赠送书籍、书画作品,开展“乡村文明”宣讲等形式,使基层干部群众体会到读书的乐趣,推动定安县全民阅读工作向纵深发展。

活动邀请原新华社海南分社副总编辑、海南省求是全民阅读俱乐部党组织副书记杨飞向定城镇和洁秀村的干部群众进行乡村文明的宣讲。

活动中,海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莫惟文,海南省美术协会会员、著名画家张宏,海南省书法协家协会会员、著名书法家林李陈等书画家们还向县委宣传部、定城镇政府、洁秀村委会及村民捐赠书籍、书画作品。捐赠的书籍有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符江编写的《青年成功学》《美丽的海南 可爱的家乡》《青年成才漫谈》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农业科技知识等书籍。

此外,受邀参加活动的书画家们还为村民现场创作书画作品。

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秦武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全县进一步营造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把定安的全民阅读活动引向深入,助力定安乡村振兴,打造书香定安、文化定安、文明定安,以更好地服务于海南自由贸易港文化建设需要。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共有2场,当天下午,该活动还在雷鸣镇龙梅村委会进行。(程守满 图片均由定安县宣传部提供)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