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区残联组织开展“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

2020年08月26日19:3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8月25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残联联合妇联、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在国兴大润发超市广场前开展主题为“关爱残疾儿童 开展早期康复”的全国第四个残疾预防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残疾预防知识。

活动中,通过宣传板展示、悬挂宣传横幅及发放宣传手册、宣传袋等多种方式进行,为切实提供有效的服务,现场还设置了义务咨询台,帮助需要的群众解答有关政策,讲解康复知识。

“日常生活中要多帮助孩子做训练、开展简单的言语沟通训练、康复娱乐活动等,这对孩子来说可以起到非常积极的作用。”在义务咨询台处,海口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现场正在为前来咨询的残疾儿童家长讲解早期康复知识、康复训练等,帮助残疾儿童家长深入了解康复服务重要意义,掌握儿童康复基本方法,及时接受康复服务,最大程度预防和减轻儿童残疾。

此外,来自海南师范大学志愿者及康复机构代表向前来咨询的市民发放宣传物资,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宣传袋子200余个。

据了解,残疾预防日当天,美兰区残联通过政府大楼一楼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公益助残宣传片,向前来办事的市民宣传,各镇、街道也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渲染了浓厚的残疾预防社会氛围,进一步提高了社会大众的残疾预防知晓程度,大大提高了居民的防病、防残意识,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陈尾娇)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