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7个分局授牌

金昌波

2020年08月28日08:1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7个分局授牌

  8月27日,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举行7个分局授牌仪式,省委副书记李军、副省长冯忠华出席。

  为加强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保护工作,我省将公园范围内原有的12个自然保护地机构整合组建为公园管理局尖峰岭、霸王岭、吊罗山、黎母山、鹦哥岭、五指山、毛瑞7个分局,形成扁平化的两级管理体制。会议宣读了省委编办有关文件,李军、冯忠华通过远程视频形式向各分局负责人授牌,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热烈祝贺。

  李军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建设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蕴含的重大政治内涵,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抓好公园规划、建设、保护、管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新任职的7个分局领导班子要迅速进入角色,带领分局上下团结一心、互相补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起干事创业、建好公园的强大合力,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要以拼搏冲刺、志在必得的状态,加快推进各项任务“清零”,同时认真对照评估验收指标体系“筛筛子”,对已完成任务回顾梳理、全面过细,查漏补缺、精益求精,圆满完成验收评估任务,确保工作过硬、经得起检验。各级各部门要尽心竭力、协同作战,全力以赴拿下国家公园这块“金字招牌”,为海南自贸港打下雄厚的绿色底板,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的生态遗产。

  授牌仪式前,李军和冯忠华来到海南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管理局实地调研,检查了解各项任务完成进度,并听取公园形象标识设计汇报。

(责编:潘惠文、席秀琴)

72小时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