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三亚市吉阳区委2020年“快乐暑假,安全一夏”暑期亲子公益营落幕

2020年08月28日18:41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近日,共青团吉阳区委2020年“快乐暑假,安全一夏”暑期亲子公益营落下帷幕,通过三场茶文化、三场花艺及三场陶艺共九期的传统文化公益亲子课程,吉阳区90组亲子了解了花艺的基本知识及插花技巧,学会了中华茶礼、六大茶类的基础知识及冲泡方法,现代陶艺拉胚、泥塑、绘陶等的基本知识和制作方法。

在8月8日至24日的传统文化课程教学中,授课老师就茶艺、陶艺以及花艺三大传统课程展开亲子课程教学教学。在茶艺课上,学青学童们由最起初的点茶、焚香、插花、挂画等茶文化的学习,到品茶泡茶学习多种茶道基本冲泡技巧,以及与茶艺相关的焚香、插花、挂画等内容。

授课老师张兰说:“学生和家长们在这九期课程中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和极高的参与性。每一期学生都有自己的想法,对课程充满了好奇心,表现很积极。”

据介绍,共青团吉阳区委员会此次“快乐暑假,安全一夏”暑期亲子公益营于8月8日至8月24日期间举行,吸引了吉阳辖区内6-12岁的亲子家庭共90组参加。(王永宁/文图)

(责编:卢少雄、席秀琴)

72小时排行